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9 18:58:09|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 Beautiful Mind (3/24/20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erhaps it is good to have a beautiful mind, but even a greater gift, it's to find a beautiful heart."

從A Beautiful Mind的預告片裡聽到, 對其感觸頗深.
在現今的社會中,
人口的暴增及商業的進步加速了人與人之間的競爭.
在已金錢為本的社會中,
如何比別人更聰明,
更努力,
反應更快,
甚至更陰險狡猾,
已成為了成功中的一部分.
而在大眾社會裡,
成功的定義已不知不覺的被定為"錢".

錢固然是重要的,
但在很多的惡性競爭下,
錢已矇閉了很多人的眼睛.
人,
為了錢瘋狂,
為了錢失心.

曾幾何時,
對自然的熱情,
對美術的興趣,
對音樂的狂熱,
被父母視為愚蠢,
吃不飽飯的東西.

不知不覺間,
我好像也慢慢的走上了這條路,
無法做自己想做的事,
無法朝自己想走的路發展.
諷刺好笑的是,
自小對商耳濡目染,
唸商對我還真有點易如反掌.

那我要賺很多很多的錢,
直到有天,
我的小孩們可以自由
做他們想做的事,
想發展的方向,
想翱翔的天空.

-------------------------------
後續:
我想,
父母的管教是一定的,
但隨著孩子的成長,
應該轉變為輔助性,
要不過分的保護只會造成依賴性,
對將來的工作,婚姻,
都只會有害無益.

台長: mrchildren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