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2 20:46:15| 人氣6,8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志與健身房的親密接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11-05

在這五年的健身歷史中,以我工作作息不定的性質跟對於健身的愛好程度來說,當然練不出個魔鬼身材。
不過倒是在這個過程中領悟了許多同志健身的箇中道理吧。


在我單身的時期,去健身房大部分都是單進單出。先踩踩踏步機暖暖身,然後開始做一些重量訓練。洗個澡偶而蒸烤一下就打道回府去。
我發現,許多健身教練其實很被動(或是稱做懶),不會主動去教你怎麼使用設備,擺明就是要你花錢請他,才會心甘情願的指導。所以我曾經看過一個初學者完全錯誤的使用健身器材,但是在距離兩公尺外的一個教練,只顧著跟帥哥聊天,完全不管這個弄不好有可能會變殘廢的”顧客”。
就從那一刻開始我確信在期滿後,不會繼續在這邊運動了。這是一個目擊證人的證詞。

所以在會籍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此時,我換到了住處附近的健身房。不用經過交通運輸過程就可以運動的這個地方,雖然價稍貴,但是在加入後,業務員還三不五時的來電問候一下使用狀況,還算不錯。我的個性有時候就是看KIMOCHI爽不爽吧。錢反而是其次。

這一篇當然主要還是要談健身房的觀感。
在我的觀察來說,會去健身房的人大致上分為三種。
自我欣賞型,千眼觀音型,可有可無型。

第一種.健身房裡為什麼要有很多鏡子呢?

專業的說法是讓自己看見自己的姿勢正不正確,但是很多人可不太會注意鏡子裡的動作。而是鏡子裡的臉蛋跟身材。那的確是個鼓勵人自戀的一個好方法。
自戀才會想讓自己有好身材,也讓那些沒臉蛋的至少還有個可以自戀的依靠。只是不管有沒有臉蛋,有了魅力才算是拿到愛情保證書吧。
只是條件好了之後,自戀就會像吸毒一樣,不可自拔的讓身材保持完美。直到有一天覺得累了,或是因為有了對象而把重心放在戀愛上,等到發現自己的身材走樣後,已經積重難返。只好讓他給爛下去,於是我的一個朋友就是因此,從倒三角的魔鬼身材到今天平胸凸肚的模樣。真是讓人唏噓不已。

第二種 就是永遠有人不運動

如果你去過健身房就會知道,很多人把健身房的淋浴休息區當作同志三溫暖。所以常常聽到一些很誇張的傳言,某人在淋浴間裡的十幾分鐘裡面,被超過十個人來掀他的浴簾。
說真的同志的名聲之所以越來越差,這一群丟臉丟到大眾場所的人,大概要負很大的責任。所以在以前的亞力山大的某間店,聽說還在男休息區貼上“請勿在休息區內做出不雅行為”的警告標語。
這樣的人還真的不少,只是我很好奇,他們不運動只是帶個肚子在那邊晃來蕩去的,真的有吃過“美食”的嗎?我懷疑…

第三種 我也有參加健身房喔

很多人在看到了路上或G片裡的猛男,多少都會有點羨慕跟忌妒吧,於是這樣的因素下,會讓他們覺得“自己也許也可以有這樣的身材吧”的想法。所以在朋友的慫恿,或是帥哥業務員的鼓吹之下,就簽字加入了。但是久病成痾的身體,要變成健步如飛,體態壯碩的猛男,說實在真的需要花不小的功夫。所以在第一次開始運動,發覺原來練身材得這麼辛苦後,就寧可多用眼睛少動身體。
於是每個月的信用卡帳單中總是會有一項健身房的月費。這已經變成許多人的固定花費。當有人問到你有沒有去健身房時,這也可以當作一個證明。
只是當你挺了個肚子跟人說你也有去健身房時,不知道那些聽的人會作何聯想?
是視你為在休息區裡四竄之類的?
還是你就乾脆承認,自己只喜歡用眼睛跟猛男形成關聯,至於那逐漸寬廣的肚子就假裝沒看見。

我的新健身房已經開始使用了,因為還沒有淪陷,所以很少在休息區看到眼神游移的人,我在其中也就用那當兵時,大家在浴室裸裎相見的心態享受設施。
比起在淪陷的健身房,為了避免成為別人眼中的冰淇淋,而常常要顧及身上浴巾不會掉下的壓力,自在算是這裡最大的優點。當然四目望去都是挺著肚子的中年人時,的確也少了“好風景”。畢竟誰不喜歡好風景呢?
但是我寧可不要有美景,也不希望這裡淪落。

台長: 布爾喬亞先生
人氣(6,8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