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1 02:33:52| 人氣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刺入我的皮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躺著老人的街道
小孩追著蒼蠅跑
你的眼神有點畏懼

給你一杯奶茶
猶豫是香氣
蔓延緩緩
喝了吧
別涼著了

鏡片閃著光
你的眼神在哪
一隻手抓起了沙
又慢慢流逝

你說你挖著了樹根
也挖著了果實

但我什麼也看不見
那是一片雲
慢慢遠去了的什麼
無須懷念

你是否想著
佛陀和濕婆的差別
我也不知道只是
靜靜躺在
沙土地
看著灰塵透著光

好像有什麼
慢慢刺進我的皮囊
但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
只是輕煙罷了


台長: MR.7
人氣(2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創作與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園藝學的形容詞

躺著老人的街道
小孩追著蒼蠅跑
你的眼神有點畏懼

*首節的景

給你一杯奶茶
猶豫是香氣
蔓延緩緩
喝了吧
別涼著了

*第二節,有著懷疑美好?果真降臨的堪虞

鏡片閃著光
你的眼神在哪
一隻手抓起了沙
又慢慢流逝

*第三節,閃神出竅的光陰之中

你說你挖著了樹根
也挖著了果實

但我什麼也看不見
那是一片雲
慢慢遠去了的什麼
無須懷念

*挖掘「過程」的四、五節…如今想來,似有若無

你是否想著
佛陀和濕婆的差別
我也不知道只是
靜靜躺在
沙土地
看著灰塵透著光

好像有什麼
慢慢刺進我的皮囊
但我真的不知道
或許
只是輕煙罷了


忒感受六、七兩節
乃至趨近結尾
仍無以確切得知;緊握方向諸如
對錯、虛實的浮生
以「輕煙」刺入皮囊,正下滑時光的流沙之中

若以「輕煙」來喻作往事或虛浮人世冷暖
彷再也「老實」不過的
把脈真心坦言那些沉默以對的時刻
來秤重靈魂的疾苦了


冰小菇閱後有感
2007-10-21 06:23:16
7
其實是在練習啦
練習更貼近感覺

以往常常都是書寫一個意義
把因果表達出來
現在是想要試著書寫由因到果的過程

過程的流變是現在想要學習表達的
然後盡量不刻意把意義鑲入文字裡頭
如果意義能自然流露出來世最好的
但不會強調強求

學習啦學習~
2007-10-23 00:4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