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8 02:36:40| 人氣2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電腦仍然是乖誕的情形,時而生龍活虎,時而彌留狀態,因此很多事情被耽擱了。包括寫作,包括更新文章,包括上網回文,包括論文撰寫。

因為經濟的問題,打算找個長期工讀,但被勸阻了。勸阻的理由是,工作的後遺症會讓我無法專心寫論文,也會消耗我的才能。我接受了這個看法。

我的論文,是寫後現代榮格。有空我會把我的想法寫成通俗文章發表。但總的一句話:鏡中,我們的影像總是暗示著我們的背影,雖然他未被照映。我們說出的話,其弦外之音,那無有振動的聲波,總是以不同的方式繞樑。

這是長期的寫作計劃。短期的,有文學獎。我對文學寫作沒信心,因而被鼓勵。這是一種修練,我這樣期許定位。而我要寫的題目是幽靈。幽靈作為一個玄妙的題材,其現實的層面是其弦外之音。

除了文學獎以外,我要寫一篇關於「觀看」的短篇論文。因此在讀桑塔格的文章。他和布希亞的戰爭,彷彿是佛教唯識學的爭論一樣。究竟有沒有「真實」?究竟有沒有「外境」?不過這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我只是想描繪純然的觀看而已。這裡,詹母士和克里希那穆提好像有共通之處。佛教禪觀也有,但不巧的是,我要在這篇檢討甚至批判佛教的修行。

至於中期的計劃,我要把從前寫的論文改成通俗版拿去投稿。一方面是訓練,一方面是賺錢。目前要改的有兩篇,一篇是佛教生態學,主要是批判佛教的保守傾向,但其弦外之音是批評所謂左派份子的虛妄躁進。而另外一篇要改的,題目是藝術的觀賞之道,我把焦點放在歷來的最後的晚餐的畫作。透過這些畫作的賞析來檢驗基督教的問題。

以上。

台長: MR.7
人氣(2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近日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日記

冰小菇
(近日生活)雖只是小品短篇
卻囊括:短.中.長期的規劃 (一種如何圓夢的步驟章法)
亦留下了其中延伸閱讀的尋跡 ^^

然在,生活與志向及工作的三角習題裡
彷彿自古即難題的考驗著
能否毅力持恆
而蛻化出,新生每階段成長的自己 ---

呵呵.光是說
就冥冥企及到一股高難度的挑戰與衝擊

卻是鍛練每日舉重
與時間賽跑
不虛此生的我們 (互相策勵的競逐裡 呵)


:)冰小菇 有感
  這會兒要去練舉重 嘍

問好 七 晚安!
2007-06-29 01:11:13
七公
啊啊阿冰
我也真的好忙呀
最近忙到身心俱疲
今天總算有好好休息了

感覺能量消耗在瑣事很浪費才華哈哈
我們都要加油
要有更多能量!
2007-07-09 00:1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