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0 13:04:2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人在說大長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在公司裡發生一些作業上的疏失……而那疏失 是我造成的~~~
結果 一早上的心情 壞到底了…………….唉………………
幸好一切都處理妥當,不然我真是要難過死了!(>︿<)

近中午,有個同事經過我的座位,突然問我:「為什麼叫流配?」
原來,她是看見我在公司裡的電腦桌面上放著“大長今”的桌布,所以問我。
「流放、發配的意吧。」我解釋。「喔~她不是已經是個醫生了嗎?」我只是笑
醫生?!醫女≠醫生啊。可是我又懶得去解釋,只是點點頭…
「她不是在幫皇上治病?」我又點點頭「到底是御醫在醫皇上還是她?」
我都還沒作反應,旁已經有更激動的同事跳出來說話了:「現在是御醫啊。」
然後兩方人馬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來~~~我連話都不必插了…时

我笑,是因為我早已不收看電視上的“大長今”了,而是改看VCD…
不是我要與人特異,而是…我喜歡聽原音呈現的“大長今”!
雖然台灣的配音員已很專業,但終就不敵演員自己表達的來得好。
目前,我收看“大長今”的進度已超前同事們的許多……所以~~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加入討論,怕說得過了,會影響別人看戲的心情。

不過,看見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喜愛大長今,心裡還真是小小高興起來。
大長今從初時的乏人問津,到現在的收視長虹,真是令人不知該作何想!
這樣的歷程是不是也很像長今的一生?
她從小就不被人看好(除了她的父母),人人都說她不適合──無論宮女還是作醫女。
可是,因著她的努力,事實證明──
  沒有什麼人天生不適合做什麼,只看努不努力。

就像我在各個留言板上的回覆一樣──
  大長今之所以走紅,不是因為徐長今這個人有多吸引人
  而是她背後長成所帶給人們的啟發,進而牽動別人的目光!

我喜歡看大長今!
喜歡她的歷程所帶給我的啟發!
就像早年的“阿信”一般…………………
都是以生命寫歷史的女人,都是一樣撼動人心的生之歌。

雖然,我曾說過: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歷程叫故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就不是了。
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種種叫精彩人生,發生在自己上呢?當然也不是。
我只能看著別人的遭遇,用心去体會,如果可以,我要將它吸收進我的心底
也許,它是我未來的“導師”,也說不定!
當然,誰也不希望長今或阿信那樣的人生真的叫自己也嘗上一遍
但是,誰知道呢?^___^
就將它收進心底吧~或許,真的不幸遇上了,可以作為一個借鏡。
我是這麼想的~~~~~~~。

台長: 以默(Emo)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