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6 04:47:31| 人氣7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往生紀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阿嬤在父親節凌晨往生了。

妹妹凌晨四點多接獲阿母的通知後就沒睡覺了,一直等到早上七點整到房間把還在睡夢中的我喚醒。

當下我還想賴床。不過她最後一句:阿嬤死掉了!我馬上完全清醒。

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我們兩個講到甚麼話題,我開始對她碎碎念:知道死者名字的說遺體;不知道名字的才說屍體。...妳在公司對同事說這件事情的時候,要說「我的阿嬤過世了」,不要說「我的阿嬤死掉了」...。這個欠揍的小孩竟然回我:還不是一樣!暈~難怪她可以把國文念到快被當掉,虧她有個國立大學中文系的姊姊(不是我!)。

回到家,看到已經在場的來弔唁的親戚,還是一個一個的稱呼他們,就像平常一樣。心情也沒有特別難過。直到走到大廳,看到坐在阿嬤遺體旁的姑姑,眼淚就掉了下來。開始感覺到阿嬤已經不在了。

下午三點,阿嬤的遺體入殮。看著好似在睡覺的阿嬤的遺容,我想不起來過去阿嬤跟我說過甚麼話。

還好,雖然阿嬤病了很久,但她往生後的遺容看起來並不糟,就像在睡覺一樣...

八月九日下午,阿嬤火化了。理由是:媽媽不想讓阿嬤睡在冰櫃內,媽媽說那是冰地獄,阿嬤生病那麼久很辛苦,不想讓她在冰地獄不舒服。

送阿嬤到火葬場,因為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要等到明日才能去接阿嬤的骨灰,而那個部份就只要爸爸跟弟弟處理,所以我就先回公司上班。接下來就等告別式了。

 

台長: 維納斯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1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維納斯的家族紀事 |
此分類下一篇:阿嬤往生紀事(二)

茉莉
睡夢中離開,算是安息了
願阿嬤一路好走~~
2010-08-31 23:22:22
版主回應
其實不是睡夢中離世的
阿嬤臥病在床很久了
這一年多來又是管罐飲食
她很辛苦 因為她的意識是清楚的 沒有失智
離世前幾日住進了加護病房 心肌梗塞器官衰竭
在昏迷中離世的 外婆說 阿嬤走了是好的 她不再辛苦了

謝謝阿季對阿嬤的關心
2010-09-02 00:02: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