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8 01:19:32| 人氣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場所見不堪的真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可說是對工作又悲又喜的一天,前者讓我又見識到自己不夠自私所帶來的痛苦,後者則讓我發現自己在這份工作上的價值感,先由再次讓我受氣的職場爛事的前者說起吧!

學年同事的突然離開人世事件,讓人感到無限遺憾,想起上學期末自己收拾好教室中細軟時,要不是有她和其他同事的幫忙,我一個人還得花上三、五天才能把教室清空呢!而事情就發生在她走後的這個星期,因為是三個月以上的代課,還是得經過公告和考試,得知消息後,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的就是:「要不要去考?」以及「學校已經幫我排課了,如果我去考,會不會造成學校的困擾呢?」老實說,離開原學年的日子已邁入第六週,但相較之下,我還是喜歡帶班的生活,不管是在金錢上或是在情感上的考量,這都是實話,於是抱持著相信學校安排和不麻煩學校原則,我到了考試這天,還是乖乖的上我的課,直到中午吃飯時,一問之下,才發現來報名的就是同校的另一個2688同事,原來自己是個大白痴啊!深信不打擾學校安排的我,這時才知道根本我的想法是多餘啊!學校的安排是那個同事去帶過世老師的班級,把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在那個班上代課的老師抓來當2688,讓人生氣的不只是這樣,學校告知他可以來考,而我耐心等待學校來通知,卻是音信全無,直到報名時間結束,才虛偽的說:「你可以考啊!快去報名!」實在是很想當場把從過年前忍到現在的髒話一次罵完……,真是個○○○的學校啊!

下班後,靜下心來想想,這五年多來在這個學校的努力和執著,就是夢一場啊!自己很清楚在工作上自己的表現,也一直以來謹守本份做好我的事,帶好我的學生,甚至是學校沒人要做的事,像是:花燈、國語文競賽、國語生字簿的編輯、資訊融入鄉土語的比賽……,全都算我一份,參加這些事,我並沒有貪圖什麼好處,只是覺得身為學校的一員,能幫上忙就幫忙吧!沒想到最後落得什麼都沒有的下場,我開始覺得那些同事的自私是對的,反正上面的人永遠都有他的說法,永遠都有他們的考量,不用幫他們想太多,因為好的事不會想到我,想到我的事情都是一些吃力又不討好的工作,很久以前你已經警告過我在工作上不該活在這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想法中,我卻一直聽不進去,直到這一連串的爛事發生後,我真的絕對的相信:「做的多,不一定可以得到讚賞,不過,發生事情的時候,被犧牲的絕對會是我!」或許看來很極端的想法,但這對現在的我而言,可說是最適當的說法了!我不想理那些看來一副公正無私,滿嘴仁義道德說是為我著想的人們,我只想讓我的生活過的單純些,就算你們在背後說我什麼那都和我無關,我又不是你們的寵物,開心時逗我尋開心,不開心時,把我扔在一旁理都不想,夠了,一個人被騙一次是自己單純,被騙第二次是自己傻,我不會再被騙第三次了,在這種時刻,反而對未來之路,有了更清楚的藍圖,現在的場面不是我能選的,但起碼我可以保有我那僅有的自尊吧!拋下那些所謂的感謝之情,別想再來利用我了!看清楚人性的過程,縱使是個慘痛的經驗,但可以看清你們的真面目,我還是算賺到的!我不會對你們惡言相向,也不會對你們有特別的期待,但也別想我還能像從前一樣盡心盡力了!

台長: 毛毛
人氣(7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工作吐苦水 |
此分類下一篇:行政工作滿月啦!
此分類上一篇:我相信我的相信,也繼續堅持我的堅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