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6 18:23:09|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借火(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要去便利店裡 
 為著香煙無人點火
 湊巧你正走出路上搖搖盪盪
 明明喊過不借得太多也想借點火
 就算不說一句都很清楚 
 雙方都經過太多」
    
商場裏正在迴盪著歌聲,麥浚龍的<借火>,妳停止剛才的話題,叫我聽這首歌。
說話技巧較差的我,喜歡用歌曲去表達心情,妳也是這樣的嗎?我側耳傾聽。

「只要接近別無期望 
 夜了看電視的光
 只要我們不問為何 
 然後直至忘記誰是我
 一起靜靜的過 
 不需要太認識我」

這首歌就成了我們的主題曲,正如歌詞一樣,五年過去,我們經過了很多,但最後我還是不太認識妳。

-------------------------------------------------

六年前,msn跟討論區仍然盛行的年代,我在討論區非常活躍,發文、聊天、甚至翻唱流行曲再放上討論區,
不論任何話題都插嘴,不用面對面自然膽大,簽名檔上寫上msn帳號,隨便讓人加為朋友。

「un oh〜」msn有新訊息,來自不認識的人:「hi~」
基於單身半年,來者不拒的我很自然回覆:「hihi~」
再看看基本資料,名字是Annie。

那時正值聖誔節,一般都會跑到外面去慶祝消遣,
只有我這種在零售商店工作的人,老闆為了賺盡一分一毫而不願關門,才會仍坐在電腦前等放工。

「妳怎麼沒有到外面去玩呀?」
「不舒服,只能待在家裏。
真可憐,在這應該玩樂的年紀卻不能去玩瘋。
「妳在討論區的匿稱是甚麼呀?好像不見妳呢。
「我沒在討論區留言。
這樣都能找到我,看來我在討論區算是紅人。

就這樣一直聊天,到老闆終於肯關門。
「我差不多下班,可以去玩了。
「那你跟阿靜玩得開心點。
「妳怎麼知道的?!」 
我對有好感,是在追求中的對象。手機響起,朋友在催促我離開公司。
「放工就快點去赴約吧,下次再談,Bye Bye。
我滿腦子問號。

台長: 心似羽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借火 |
此分類下一篇:借火(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