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08:32:04| 人氣1,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經典賽觀點]我看蔣智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經典賽我就只談兩個人, 一個是蔣智賢, 一個是林哲瑄, 兩位都是旅美小將, 今天先來談談我感受到的蔣智賢, 先說明, 以下純粹是個人觀感

蔣先生, 在三民高中就成名了, 當時被評為揮棒速度有陳金鋒的水準, 果不其然, 高中一畢業就被美職簽去美國打球, 因為簽約未告知三民教練,  還參加高中比賽, 還引發過所屬高中名次被追回事件

蔣智賢這幾年讓台灣球迷對他更加熟悉, 這兩年來加入中華隊許多戰役, 他的打擊很好, 據聞從小在打擊上就有很好的表現,  常常以他的打擊實力超齡參加比賽, 屬於天才型的球員,  但守備穩定性不佳是他的缺點,  也因為這兩年代表中華隊的時間多了,  媒體對他的報導也增加,  照片也多了,   整體來說,  或許他很愛笑,  所以給人家的感覺有點神經大條,  有一回報紙刊登中華隊練球跑步,  蔣先生笑得很開心, 神經大條對運動員來說有時候是好事,  在人多的球場比較不會緊張,  不過,  蔣先生在球場的表現卻讓人覺得散過頭了,  奧運再見安打那球被回傳球打中屁股的糗事,  到現在還常被提出來,  或許他認為那球"應該"會失分, 比賽也結束了, 但是棒球如果事事"應該", 就不會這麼迷人

我一直很期待台灣選手在美國成長, 但這幾年下來, 發覺台灣球員潛力十足, 但在美國一直無法進步,  個人覺得是心態問題,   沒辦法專注在每場比賽,  沒有上場就要贏的心情, 這是旅明小將給人的感覺,  黃志祥就被點名過, 練球很好, 比賽很差, 這是一種沒有抗壓性的表現

蔣要登上大聯盟還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心態是首要, 其次守備不佳, 跟陳金鋒有同樣的問題, 但守備是苦練的成果, 一個天生好手, 我不相信守備練不起來, 最後是對左投的能力, 有網友曾分析過蔣在美國對左打的表現,  與對右打有一大段的差距, 如果這三項持續沒有改善,  我想不久後蔣的回國日不久矣

 

 

台長: 烏魚爸
人氣(1,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煮酒話野球 |
此分類下一篇:給北縣長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09經典賽觀點 ]日本扣倒南韓的關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