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6 12:06:04| 人氣2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輸中國事件簿3>台灣人的精神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跟我爸開玩笑說, 以後選奧運參賽者時, 要加一個條件, 奪國獎牌名次者不考慮.

我的一句玩笑話, 來自於奧運的所有中華隊的奪牌希望, 都在前一兩輪掛點, 反到不被看好的項目, 不斷勇往直前, 諦造好成績. 抗壓性不足, 在所有的台灣運動員中都反應出來, 相對的, 中華棒球隊也是, 今年棒球隊打最好的是恰恰, 為什麼打最好, 我想前兩年重搥變電箱骨折造成的生涯挫折, 是讓他心理素質優於其他選手的最重要原因, 也或許, 那之後一年兄弟與黑幼龍合作的心理輔導也發揮出了效益.

台灣新生代球員的心理素質不佳, 加上自我磨練不足, 往往在重要比賽就會大失常, 以昨天比賽( 點名球員是希望以後可以讓球員自我調整, 非批評),捕手兩次長傳失準, 觸擊三次全部失敗被三振, 除了基本功要求不足外, 心理層面的影響讓自己無法掌控自己也是主因

學長留言談到Ichiro在經典大賽說出, 要讓大家感覺到五十年的差距, 雖然被認為狂妄, 但是強大的精神力一直是日本球員的優勢, 那句話也是精神力的延伸, 當比賽實力, 差距不大時, 精神力就決定勝負的所在

台長: 烏魚爸
人氣(2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煮酒話野球 |
此分類下一篇:輸中國事件簿3>棒協理事長, 請下台
此分類上一篇:輸中國事件簿2>哀鴻遍野之我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