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4 00:07:5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娜在祈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是我最近在看的書
因為看到MAYU引用裡面的句子很喜歡
所以就去書店尋找並且買下來

以前我常去書店看書
卻很少自己花錢買書
最近不知怎麼的
擁有喜歡的書成為一種滿足感

這樣是不是跟之前做文化人類學的報告主題"消費宗教"有點像
我算不算是在"消費感動"呢 好吧 應該不太一樣
但我承認因為某些想要的東西總是得不到於是有形的會讓我更想抓牢
說到這好像有點悲傷了起來 先不談這個 言歸正傳

打工下午沒客人的時候我在看[安娜在祈禱]
士珍問我喜不喜歡看心靈成長的書有的沒的
我說只要是故事的型態都OK壓 我喜歡故事
後來我自顧自的看 有虔誠佛教信仰的士珍拿他們最近讀的佛經過來
忘了是什麼華嚴經的 總之是在講散財童子向釋迦摩尼佛問道
而釋迦摩尼佛讓散財童子去找另外52個人求道的故事
大家看到這可能覺得很詭異
但其實我們常在聊關於生命和心靈的問題
士珍也常跟我講一些輪迴 眾生 法身 修行 有的沒的
我不一定聽的懂但並不排斥這些
因為別人說的話我都會盡可能的耐心聆聽
而且有時候還真的挺有趣的

聽完我又繼續看書
我翻到最喜歡的 安娜和大豐在討論"問題"那頁給士珍
跟他說我最喜歡這段
他看了看說 "恩 很可愛" 其實不是一個令我滿意的答案
我接著說我想要看<<小王子>>
因為<<小王子>>似乎是這樣類型故事的源頭
雖然聽過很多<<小王子>>的談論和內容 但我並沒有完整的看過這本書
可是士珍卻說 他覺得其實寫得還好
只是因為它是最早的一本所以受人推崇
我說我只是想看看呀 畢竟這麼多人曾為他感動過
士珍又說 別人有的感動你不一定要有呀 只有真正自己的感動才最重要
之類的 反正說了很多還有許多大道理 因為沒認真在聽所以也不太記得
很擔心這樣的書看多 會不會就麻痺了再也覺得沒什麼
他說沒關係 那就代表書的新意不夠 沒有必要強迫自己去感動
後來我沉默了 不是因為沒有話反駁 只是就不想再說
要是哪一天我無法再為這樣的故事感動 光想像就覺得會很悲傷的

然後 我小小的說了聲
"想看小王子 只是因為想要看看那個最原始簡單的內容"

上帝先生在安娜中間 安娜在大豐中間 而我 在誰的中間

台長: 茉露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