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0 22:09:06| 人氣2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所從事的這行業的本質

但我心裡實在不太喜歡涉入他人的糾紛

 

律師常要為人謀劃

但我總是站在諮詢立場,儘量不要出面

 

說歸我說,聽不聽隨你

 

至於執行談判就悉聽尊便

 

我通常敬謝不敏

 

我向來厭惡利害相衝的嘴臉

 

或許是

書生氣息難捨

 

說我自命清高也好

 

我想我還是盡可能地維持讀書人的尊嚴

 

窮酸氣有點,但我並不獃

 

遇到是無關己的利害

 

裝蒜而已矣

 

2007/11/17 

 

 

   

 

 

上午趕到雄檢開庭

 

午後才趕回所

沒進門

在車程中

下個新案子已經等著我

 

馬上又得趕到鳳山陪同警訊

 

從派出所.分局一直到雄檢偵訊

一番舌戰後

午夜之前終於讓當事人交保

 

在車中啜飲疲累的咖啡

 

抵家已經是午夜過後了

 

有的是妻留給我的一盞夜燈 

 

累是為了賺錢吧?

 

對我而言,賺錢是為了履行自己的責任

 

工作本身或許才是我個人的目的吧

 

因為這是我的職業

 

我不覺得也不想虛張有多麼神聖

 

我只是在努力做好這份工作而已

 

2007/11/16 

   

 

台長: 季節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黑白服工作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遙遠的認親路
此分類上一篇:放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