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3 19:36:25|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了自己,哪來的愛與愛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苦短,所以要及時行樂

俗論如是說

於是放浪形骸,從心所欲恣意而為
我想這也沒錯

人世本無常,癡什麼,執著什麼,百年之後,誰又記得什麼,又能留下什麼?

然而,人生不及百年,前20年被養,後20年則是老病而死
中間20~30年則是浮沉於世,飽受是情冷暖,在希望與失望間徘徊掙扎
人生,圖得是什麼?

我向來冷眼世情,因情深易熱,害怕自焚,於是冷眼觀世
無法單純地沉醉在愛戀時的燃燒一瞬間
也無法捨棄情愛猶如老樹枯藤般的空寂
愛人怕傷人傷己
所以只能置身事外坐看雲起時,默然朝日斜陽風起風過

年少時如是,因為自憐自艾,那是有怨的
如今仍然如是,只因澈然,這是無悔的清明

我不想是禪定的高僧,卻想是悠遊人間瀟灑走過的仙人
深深遠遠卻清清淡淡的戀過
猶如拈花微笑的把禪意虛無幻作漫天花雨
紛紛訴情說愛

人生真存在的,想來只有自我意念的堅持與實踐而已
愛人的前提,是有著愛的"自己"的存在

幸福的真相,其實只是自覺幸福的自己而已
沒有因被誰愛而幸福的事
只有因相信被愛了而感受到幸福的"自己"
我如此深信著

台長:
人氣(4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關於愛的 |
此分類下一篇:情感與利害的
此分類上一篇:我知道你並不相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