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13:23:27|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退黨浪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大紀元上的「九評」對台灣人早不是新聞,在三月份大遊行時,已如「本日開張大放送」的宣傳單散佈在大街小巷,但我卻很晚才知道,我當時花了整整一個星期六上午,約略看了九評與相關文章,看完後有種作嘔的感覺。


文中平鋪直述地形容暴行,文字如同恐怖片的尖叫與血跡,除了噁心與冷顫,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當天看完有股衝動想寄出相關文章給正在教授相關課程的王子教授,當然馬克思跟共黨不成等號,但也脫不掉關係。所以,對於「馬克思是可憐人」、或「其實他很有正義感,不過被時代與不肖人士誤用」,再或「其實他的理念很好,也算是種柏拉圖」如此種種評論,我姑且歸類為另外一種「似是而非」。


當然,我一點也不政治化、不想在身處強烈政治色彩的地帶被淹沒,我鮮少表達政治看法,頂多反駁「你從中國來」,或「你家、你家人跟你家財物歸屬中共政府」,所以對於九評,也只是看看,然後抑制身體不舒服的症狀後,接著繼續寫作業。

本想,大概就這樣吧。

誰知道今天早上在skype收到一個簡訊,簡體字。
上面傳達鼓勵退黨的消息,我想,我沒入黨,什麼政黨都沒有入過,有什麼黨可以退,瞄了一下,原來是彼岸國黨。突然想到,近兩天歐美新聞每隔一兩小時就播著台灣國黨主席首次造訪大陸,比起常常被領事館退件的陳先生,主席先生頓時成了國際巨星。


簡訊上附有退黨服務,好奇連上去看哪些人膽敢退黨。隨意點入一篇退黨申明,看到簡單一句話「我們全家都要退黨」,屬名是老吳、妻(阿芳)、小吳(兒子),看著「老吳」這個稱呼,我腦海浮起一張清秀的臉,那位老吳?


老吳一點都不老,但個子不高加上白皙清秀的臉龐,讓他看來比同年齡的人還小,所以他刻意留了山羊鬍,但仍脫不了稚氣。1999年我們在兩岸YMCA合辦的研習營裡結識,當時我年幼不懂世事,不知好歹問了個國共問題,身為大學精英份子的他(通常是一省的榜首才進得了該部門),馬上理性簡潔地回答:「只有共產黨才能治理中國,你看,中國數千年來的歷史紛紛合合,長期動盪不安,惟有共產黨的方式才能治理這十多億人口的中國。」


我當場語塞氣絕,但當時也找不出強力反駁的論點。
中國歷史是不是紛紛合合,是。
中國過去的歷史是不是常動盪不安,是。


但事隔多年我發現,他說的那話,是句髒話。
洗掉粘著糞土部分,白話翻譯就是「中國人就是生來活該,該被如此對待。」


當年答不出所以然的我,連著好幾天異常鬱悶,尤其在最後一晚度過渤海灣時,有種想面對黑色大海尖叫的衝動。


但我沒有,畢竟我不是生長在那塊土地的人,如果住在那裡的他們都無所謂,又何必抓我當太監。


如今再看到九評,或看到退黨宣言,甚至看到那則老吳、妻子、小吳一家在網站上匿名退黨聲明,一瞬間我真的以為,或說是希望,那退黨的老吳一家人,就是他與他的家人。


以下是大紀元的退黨聲明與退黨服務網址:(不知是不是為求宣言更具鄉土化,讓中國人民感到親切感,此文有種郎中兜售特效藥的味道)



大纪元郑重声明

广大的中国民众:共产党的末日就要到了。但是这个邪恶的党(魔教)在历史上却对众生、对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神一定要清算这个恶魔。

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类的谁对共产党清算时,也一定不会放过那些所谓坚定的邪恶党徒。我们郑重声明:所有参加过共产党与共产党其它组织的(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赶快退出,抹去邪恶的印记。一旦谁对这个魔教清算时,大纪元储存的记录可以为声明退出共产党和共产党其它组织的人作证。

天网恢恢,善恶分明;苦海有边,生死一念。曾被历史上最邪恶的魔教所欺骗的人,曾被邪恶打上兽的印记的人,请抓住这稍纵即逝的良机!


大纪元2005年1月12日

退黨網址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希望這不只是拍來拍去的浪花。


By the way, J.J. said:”No Freedom, No Heaven ”





P.S. Edward Hopper, Rooms by Sea









台長: 月亮海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