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17:52:3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存與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遇到朋友聊到這個新聞台,她說應該要把我所知道的健康飲觀念放在這台上來嘉惠大眾,我笑笑,因為想到一個友人對於「Organic food」只能聯想到那種低脂、低油、低熱量的難吃食物,殊不知我是到了歐洲才迷上Organic玉米片、Organic 起司蛋糕還有Organic 義大利青醬。

當然朋友說的健康觀念不只包括這種食物,還包括如何從廚房跟花園找出緩和感冒、發燒、胃痛等徵狀的Home Remedies,更進一步是如何製作經濟有效的天然保養品,但是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告訴他們哪裡可以買可能比怎樣製作來得重要。

大多數歐洲人對Home Remedies多少都有些了解,結婚的人會為家人學習,單身的人則為自己,因為住家距離醫院並不一定很近,藥局也大多週休二日,尤其晚餐過後的市區更是一片寂寥,除了餐館聚集的人聲。在這種情況下,稍微知道蘆薈葉的汁液可以緩和曬傷、局部的唇部燙傷可使用1-2滴Organic薰衣草精油、或感冒、喉嚨痛可以一天吃數次小茶匙份量的蜂蜜熬煮洋蔥丁。這類的書籍會說的比我還仔細清楚,這裡不過是提醒生活也可以另一種形式。

對很多人而言,時間是生存下去的重要工具,對我來說,懂得生活才能生存。所以研究如何能好好生活是件相當有趣的事。

台長: 月亮海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