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2 18:14:44| 人氣1,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秘密〉

〈秘密〉

小王子說:「我有朝抽象流浪的傾向,
也許源自於我永恆的孤獨。」


關於夜和孤獨
與令人著迷的星星
如何洩露一口井的沉默?
超越時光的名字
隱喻來自遠方,因為迷失
季節忘卻了它的氣息

有人說:「在流雲之下,才是永恆。」
而風把月光吹來掃去
再次相見己是隔世的沙丘
美麗不是寓言
一粒沙的冥思無疑是
夢想的起飛

你是一泓在山的泉水
自孤峰頂上奔流而下...


如果我僅剩下愛
世界將風化灼人的冰雪嗎?
一瞥鑄滿回憶的光影
於偶然和決然間
俯下身來,走向彼此

當我握住你的手,摯愛
日子沒有一句承諾
見証無憑,星星依然寂靜
或者下一場雨霧
始終保持一首詩的句式
便能開啟你的名字

心沉澱在渡口的岸邊
臨行,找不到一朵玫瑰
待千帆過盡,星子仍不肯定位
關於歲月的表白
無須尋找祕密的印記,(弱水三千
我只取飲一瓢)


2015/4/2   映彤

台長: 映彤
人氣(1,12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思流域 |
此分類下一篇:〈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茶與光影與女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