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6 10:01:40| 人氣2,6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湘西之旅-鳳凰古城


   

 

    今年(2007)的夏天,經過長途跋涉,我來到了這座等了我千年的古城。

 

   

    走進這有著中國大陸最美麗的兩座小城之一的鳳凰古城,像走進了歷史,一路風塵,

    已被已被古城的幽情,滌盪殆盡!

        

         徜徉古城內外,徘徊沱江兩岸,回想已故文學大師沈從文筆下的描述,

」          告別了戰爭的年代,成了大師沈從文、黃永玉的故里,

            猶如世外桃源。

             

             「我需要這種地方,一個月或一天,我必須完全與外界隔絕,

                 方能同自已重新接近」-沈從文

 

   

     

     江上的跳岩,連繫著兩岸的遊人,夜晚跳岩上.滿是放水燈祈福的過客! 

        

         
    

    


       沱江日夜繞鳳凰,一條繞城而過的沱江,撐著竹竿緩緩而行,而且對唱著土家山歌,

         鳳凰的美看不盡,寫不完.....。   
    

    

   

「這裡小河兩岸全是如此美麗動人,我畫得出它的輪廓,但聲音、顏色、光,可永遠沒本領畫出了,

 你實在該來這裡看看,伙看過一次,所得的也許比我還多,就因為你夢裡也不會想到的光景,

  一到這船上,便無不朗然入目了。」--沈從文

   

 

     吊腳樓是鳳凰古城,最具苗族特色的古建築群;吊腳樓分上下兩層,做工精細考究,

     雕花欄杆及門窗,下層雖不作正式房間,但也雕有花卉及各類圖案。

  河邊的吊腳樓,已呈現破敗和陳舊的樣貌,而且不多了;江水清澈,悠悠的盪漾著過去的時光。

 

 

  


    左邊突出的一棟,飛簷走壁,氣度不凡,那是繪畫大師黃永玉的奇翠樓。

 

  

   
   虹橋是鳳凰最大的古橋,建於明朝洪武年間,橋跨沱江水,長五十餘丈,川平風靜,

   皓魂當空,清光滿漾,近則兩岸烟林,遠則千山雲樹,皆入琉璃世界之中,橋上徘徊,

   彷若置身蓬島。

  

  

 

    美麗的夜景,一片燈火輝煌,波光倒影,猶如綺麗夢境: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

要麼是憧憬著的

要麼是記憶中的

我嘗試著

用這樣的方式

將這美麗的古城

變成永久的記憶

-鄒中坡「永久的記憶」


2007/06/03 07:35

台長: 映彤
人氣(2,61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大塊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貴州行旅(1)-黃果樹瀑布
此分類上一篇:看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