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00:18:25| 人氣2,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閔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閔兒

就是寫信給我的大女兒

她是位貼心又極愛漂亮的母獅子


  閔兒當初在我腹中,足足多呆了半個月之久,遲遲不肯探頭出來看看這世界!醫生都笑道:「真是個害羞的娃兒!」母親逝世一個多月後,閔兒才出生!再加上她遠比預產期慢了很久,我想:「該是母親還沒準備好回到我身邊吧!」在醫生限定的最後日期那天,閔兒終於與我見面了!抱著她想著:「閔兒是母親投胎轉世,讓我有機會報答父母之恩!」


  一般在頭胎的生產過程,總是時間需較長久,但我生閔兒之時,從陣痛至醫院報到、待產、完產,前後才3個小時。這時醫生又說了:「這麼小的娃兒,就懂得體貼媽咪喔!你家千金是搭超音速來滴!」惹得哄堂大笑!

  閔兒從小就喜歡笑,每次微笑時臉上總是泛起倆朵美美的酒窩。也因為這緣故,有位曾追求她的男同學,幫閔兒取了外號叫“巧克力”。他說閔兒笑起來很甜,像那令人覺得濃甜的巧克力!{閔兒都把追他的男生當哥兒們,這點倒跟我很像}

  據說還有一位女同學寫了短篇小說“向日葵”,就是以閔兒為女主角。同學都認為在閔兒身上看到那溫暖的向陽花,並且成立一個“巧克力後援會”我還笑著對閔兒說:「哇!小姐妳競選立法委員嗎?不然怎還有後援會呢!」


  是孩子身上的溫暖陽光,讓我在未至東莞與外子團聚時,支持著我一個人撫養、照顧她們多年!

  當年公司在客戶要求之下,於是至大陸投資開廠,先生也因此需到東莞當開路先鋒!我還記得閔兒才讀幼稚園中班,兒子也還未滿足歲,我必需獨立照顧他們生活上的一切所需。


  那時我身兼數職,每天總是忙到深夜3點多,早上6點半起床,準備孩子的早餐並送她們上學。之後就是張羅兒子還有家中鎖事,等女兒回來了,又是忙著中晚餐,教導並檢查她們功課,直到晚上9點過後,哄他們上床就寢,再忙自己其他的事情!

  還好閔兒很懂事,每次我煮好飯時,她總會幫我準備好碗筷,或者幫忙收拾餐後的杯盤狼藉。在那小小年紀就會幫妹妹、弟弟穿衣服了!{為了節省時間,我們總是母女共浴,我先幫閔兒洗好澡、穿好衣服、吹好頭髮,她就在旁邊等弟妹洗好澡,然後為他們穿上衣服。}


  還記得弟弟曾經整星期哭鬧不睡,我為此疲累而暈倒腦震盪!是閔兒和媕媕將我喚醒!我永遠忘不了媕媕對閔兒說:「姊姊!姊姊!媽咪怎麼了!姊姊!姊姊!媽咪怎麼了!」可是我始終無法睜開眼睛,後來還是閔兒跟媕媕兩人,小小的身軀使盡力氣,將我扶到沙發上並跟鄰居求助!

  文行此處,心頭一陣酸痛!想對閔兒說聲:「謝謝閔兒!為媽咪、為弟妹做了很多事情,辛苦閔兒了!」


  閔兒!妳基測即將來臨,媽咪曾經對妳說過:「沒要求妳考上明星學校,不給妳壓力,只是妳必需承受親友間關懷的詢問,那是社會物化價值使然!」不過妳還比他人幸運,因為妳可以選擇不回台灣就學,而直升這邊的高中。所以妳盡力就好,不過喔!媽咪覺得妳還沒使一半力氣呢!對嗎?^+++++++^





【晨霂瀲影~*】 2006-03-01




後記:這篇媽媽經,意不在炫耀閔兒的體貼,或者是我們的親密互動,只想藉由點滴的紀錄,讓媕媕跟騰騰知道姐姐曾為他們付出許多,看完文章之後更懂得尊敬姐姐!
 
   閔兒以前曾經抱怨過「當老大不好」,不過若為了某些事物與弟妹有所爭執時就會說:「我是老大耶!你們要聽我的話!」於是媕媕跟騰騰也曾因此而惦惦閉嘴了!

   過年時候吃完年夜飯,三個孩子照例都在等著壓歲錢,我就讓孩子排隊跟外子說吉祥話後才可以領到紅包。此時媕媕就逮到機會,對閔兒說:「姊姊!妳每次什麼事情都說妳是老大……那妳要先跟爸爸說吉祥話,因為妳是老大!妳第一個說吧…!^+++++++^」

   後來我打電話回台灣,讓孩子們跟爺爺拜年,媕媕就又重覆以上的話語,氣得閔兒先賞她一記白眼!^+++++++^




星期五閔兒回家時
我跟她說
我寫了篇文章
妳去看看吧
她只喔了一句
我接著說
不過有貼妳的相片耶
她馬上就問:「哪一張?哪一張?」
後來就對我說:「妳好煩耶…….怎那討厭呢!人家那相片又胖、又黑{暑假游泳}臉又好圓、髮型又難看….妳真的好討厭喔!…」
這一連串連環炮,讓我耳朵長繭了說
一一…^+++++^

要聲明下
閔兒讓我說滴
這張相片
她是158公分、44公斤
現在是160公分、42公斤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moonpoetic&y=2006&m=03&an=25529&acn=2322


這部落格有貼閔兒的兩張相片
新聞台只能貼一張相片



台長: 晨霂瀲影
人氣(2,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霂月心絮】瀲影 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端陽佳節愉悅! (*^_^*)
此分類上一篇:【女兒寫給我的一封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