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22:00:03|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的歌聲~*【僅以此文,獻給我兩位偉大的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的歌聲~*【僅以此文,獻給我兩位偉大的母親。】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愛的母親 == 【舒婷】。



母親
一個充滿愛的特定名詞
又永遠無法取代


母親
始終有一雙溫暖的手
讓我在惡夢中醒來時
不會感到惶恐


我的母親您
無論是快樂悲傷
總是用您的歌聲
表達心中的情感


從我出生襁褓在懷
就在母親
您的歌聲裡
一天天長大


母親的歌聲
如同 一首動人的情歌
輾轉悱惻
聽來 熱淚潸潸


母親的歌聲
如同 一曲優美的交響詩
淡淡幽幽
飄舞 著琉璃雨


有時    
柔美似水  彷若天籟
輕聲低訴  微微散開
母親的歌聲 暖透著我的心
無言地   眷顧了一生


母親的每首歌 
就像顆顆   無暇雪亮   晶瑩的珍珠
永遠在    我心靈深處  閃爍著
但在我心裡  那不僅是   動人的歌曲
而是母親與我 共渡人生的  命運交響曲


那千百年
深情古老的歌謠
永遠日夜
流淌 在台灣海峽


母親 當您凝視著海水
而我 卻只能凝視著您
母親 我已經聽過
您  飽經風霜的人生之歌
在萬古的悲愁中
我聽見了
母親      您的哭泣。。。。。。


在那些蒼茫的路上
母親您歷遍多少創傷
在那張滲滿淚眼的臉上
亦記載多少傷痕
但是  母親
您   默默又堅強地 
站立於   
千秋不變的日月


風雨飄搖的道路
您提著明燈  
陪我走過
在夜的吞噬中
雖然纏結出
黑與白的宿命


但是
母親
您卻伸出雙手
把我懷抱
於   
溫暖的臂窩


我在異鄉
卻醉倒
在故鄉的春天
我的離愁雖已升帆
漂泊之心卻停靠
在您永遠為我
守候的港灣


母親您
溫柔不改  
呼喚著我。。。。。


我的 母親
一個 生我 育我的土地
光明的島嶼 【台灣】。


等我回來 
陪伴您
共飲    人間的悲歡。。。。。。


【後語】

長年身在異鄉,才知故鄉的珍貴。

就如同失去了雙親,才知父母恩之深重,但卻無以為報了。。。。。

僅以此文,獻給我兩位偉大的母親 :【一位生我的母親,一位育我的土地; 台灣 == 母親。】

2005-04-26【晨霂瀲影~*】

台長: 晨霂瀲影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