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21 15:19:30|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不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昨,剛出院的下午,襯衫西裝吊帶褲、抹上髮膠和香水,到上個星期就已約好的企業面談。大樓很新、門禁很嚴格(執行門禁的人態度很不優),撳了門鈴,走進一個熏香的工作環境,開放式的桌椅,沙發區應該是公司的高層和訪客大聊特聊,語中都是土地仲介的用辭。老版大聊,小妹(歐巴桑級)也在聊天,心想?發生什麼事?除了這四個聊天團,就沒了其它員工?

靜默的填完資料後,被帶進一個應該是該樓層共用的會議空間,一個帶口罩,拼命咳的女子面談,過程中不斷翻動我投遞的履歷,沒看過我的資料就要面談?這公司鬆散之外,帶著不知所以然的傲慢。

然後,不論我說什麼,有跟土地和房屋仲介、不動產管理的相關經驗與知識,我都提出觀點,卻始終得到一句話:

「那跟我公司業務內容不一樣。」

當我第二次聽到這句話時,我就失去對這公司的興趣,他們連聽人說話的能力都欠缺?還有什麼不缺的?

她還說:

「我們的業務很不容易召募。」

我只回答:

「不是妳沒看到過這種人才,就認為這樣的人才不存在。」

任何工作都有人做,問題是妳知不知道這些人在哪裡?我為什麼會知道?因為我厲害,我專業啊。

她說公司業務都是承攬契約,無底新的那種。還說甚至找了好多家獵人頭公司。

聽到這句話,心裡開始大笑。獵人頭靠的是人頭年薪去計算,收取特定百分比的仲介費,妳告訴獵頭說業務無底薪,獵頭會理妳,腦細胞很好用,不要忘記使用啊。

很快,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企業。

毛帥載我回家,在泡水讓傷口快快癒合的過程,給了她們ㄧ封訊息。謝謝她們的安排,對這樣的企業沒興趣。意思是別甲掰說要篩選,如果有第二次面談,會通知你。

給我再高的薪水,我也不會想去第二次面談。

荒謬極了的經驗,可以當成這輩子面談最「奇葩」的ㄧ次。她們想找到人,慢慢等吧。

就像呆丸飽來的,也跑去找獵頭,不反求諸己,問問為什麼找不到合適的人選,獵頭找到的人選就不會知道網路上有的訊息嗎?說你公司發薪日遇假日延後,甚至過了假日還是沒發薪。有問過為什麼會有這留言嗎?另一個「奇葩」企業,日商又怎樣?西京都、北京都、南京都也是日商,為私利脫法不顧勞工權益的日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