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9 09:20:4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你是一回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全世界都沒有把你當一回事時,摳門夫妻給我一口飯吃,吃果子拜樹頭。那家金屬閥門小公司也只是想找個配角,主角能撐多久?記得牠們一年到頭都在召募「人資總監」沒停過,沒去面談是我的幸運,那樣的企業,呵呵。

爭ㄧ口氣,也要爭千秋。不穩,哪家企業會要?任何理由牠們都會放大檢視,再怎麼正當化也抵不過別人說的:「這理由不足以讓人相信。」他們認為是出錢的人,就可以隨意蹧踏求職者?那我為什麼要任意他們這樣做?沉澱一下,再去好好思量,不該這麼輕浮,心事容易放在臉上,這樣的情緒,又怎不被看見?

一間小辦公室,賦與的不應該只是工作,還有相對的責任。這責任超出人資主管/行政主管/資訊主管,公司除了總經理外,沒幾個有獨立辦公室,我還需要在考核表上給予資深主管評語,在較有規模的企業,已經是ㄧ人之下的權責。我還因外在的小利躊躇?失望的不會只有摳門夫妻。

一時的不順遂,想辦法解決。召募,部份努力部份機運。勞資關係,要告知雙方的權利義務。很多人可以不諒解摳門夫妻,在我的角色上不能這樣。一個63歲的中年人,為了公司業績,還是要在三個月內飛二趟千里之外,他不努力嗎?網路上的評論過於不公允。

在蝦皮上,都只是淺嚐即止,也不到大肆搜刮的程度;部落格是我的天地,秀一下穿著可愛與性感兼具的奮鬥史,一個髮線後退、凸著肚子的中年男子,滿足了小小的幻想,以為自己是大家垂涎的對象,就這樣而已。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