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4 18:03:17|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後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鄉巴佬井底蛙教了我一件事,「永遠不要相信企業、永遠不要自以為是的認為盡力幫公司,公司會以相同態度回報你、永遠要為自己留一條退路。」

我忘了這是昨晚的決定,所以今天早上發現人肉銀行的帳號沒關上時,心裡有些吃驚。也許我該學那些只留下蛛絲馬跡的求職者一樣,只有一點點兒的資訊讓求才企業看,澈頭澈尾的遮掩,彷彿見不得人似的,一雙眼露出。而這樣的人永遠不會為你留下的意願徵詢函回覆,找工作抱持著這種態度,難以理解。

老總的陰晴不定很讓人傷腦筋,想撕破臉卻又保留一點點空間,結果是我在扮黑臉。他老哥更不爽,連報告都不寫了,怕是怒得連長出鼻孔的毛都豎起來。在這裡工作,很為難。如果是我,應該會更火,連商量都沒有,就降人級;那個被增加工作的應該也開心不起來,似乎他也只是被事後告知。

線上面談求職者,在正式進入主題前,免不了客套,老總說我離題,誰像你這麼沒禮貌?直來直往不留情面,我在幫公司創造雇主品牌,哪像他毫不在乎外界對公司的批評,已經造成困擾。

今天幫他們上新人導入訓時很努力的聽那些嘰哩咕嚕的英文,算是了解他們想要表達什麼,要我的guidelines?可我又被指示不要干涉當地事務太深,這拿捏,要很審慎。

很火爆、很忙碌、很為難、很奇怪。

想到這星期才剛過半,開心不起來。四連假很難等。奮鬥史也很難等。穿了漂洋過海的內褲,會不會更man些。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