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1 18:38:11|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黑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職場有多暗黑。其實很初期就已經嚐過那味道,只是時間久了,被淡忘,還很天真的認為光明最終會獲得勝利。

那年,在信X房屋擔任人資專員,召募與訓練是主要工作,那時還沒有求才網站,履歷表都是以信件型式存在,人與人的接觸會是最直接收到履歷表的管道。

為求得最大曝光量,我是當時校園、軍中、公辦與私辦求才活動的先驅,全年參與無數場的活動。當然,參與這些活動是打團體戰,人資要支援、用人單位主管也得出席。我的工作包含行程安排、廣宣物品準備、人員調派分配....,稱不上主導,可也佔很重要的角色。

活動,就會有媒體採訪,當年這麼盛大的活動不多。某次在活動中,我正吆和著「快來我們攤位看看!」,突然間有人拍我肩,我回身,馬上有人發問:

「你是信X房屋參加這次活動的leader嗎?」

就在風火雷電一瞬間,我部門的副理,那個看高不看低的傢伙馬上把我拉開:

「他只是個coordinator。」

然後繼續被採訪。

其實他大可以說:

「我是這個團隊的l-e-a-d-e-r,這位是我的夥伴。」

而不是把我拉開自己出風頭。自此我再也不相信他,後來離開了也就沒連絡。

在這麼早期就看過職場的暗黑面,我還痴心的以為只要我認真的做,總會有被看到的一刻。在商言商,你爭我奪,偷拐搶騙,毫不稀奇。有本事,就自己當老闆,而且是叱咋風雲的那種,不用看別人臉色的那種。

不然,到哪都一樣,老闆要用你,你要創造被利用的價值,不要領了薪水還打混,誰容得了這種人?與人為善?不要得罪人被捅刀就很偷笑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