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3 16:44:4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速度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war for talent」

這本原文書是大約二十年前讀過的,內容忘得差不多,但給我最大的啟示在於召募工作的速度與精確度,很大一部份影響企業的前景與績效,如何吸引、訓練與留才都要有策略性思維。這樣的觀點在我日後的召募工作上,不論是親手操刀或有專員執行,成為人力資源工作的關鍵績效指標(KPI)。

我一直強調,人才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也不會莫名其妙地出現在你的outlook收件匣中,要召募對的,不追求最好的人才。主動透過各種管道去了解、接觸、蒐尋、認識,才能收到足夠量的人才資料,分功能歸類,隨時與這些人才保持連繫,不要人到用時方恨少。

我在4/11、4/17和4/24,也許之前也投遞過履歷表,只是紀錄裡面有這三次。外商,號稱是時下最夯的產業,「Big Data」的人資總監這個職缺,網路上沒有過於負面的評價,但不確定為什麼應徵的人數偏少(網站顯示的應徵人數是可以被操作的,也就半信半疑。)

14:45收到面談邀請訊息,在台北,很有可能接下幾天才會有二面三面。不太懂這企業的邏輯,要召募的是公司最高層的人資主管,履歷收件人通常會是總經理和秘書,是一路談不到合適人選?還是沒法吸引對的人進公司?抑或對自己太有信心,認為以企業的名氣和砸錢塑造出來的形象,絕對讓應徵者趨之若鶩?

他們要的人才應該都是這類產業需求量最大的,資訊、程式、數據...這些都是求過於供,召募如果速度像這家企業,恐怕無法支撐公司營運,召募、訓練、薪酬、福利和人才留用會是人資最重要的工作,為什麼召募一個人資總監可以這麼不敏銳,好的人才不會等企業的招喚,我想這個職務工作會很吃重,而薪酬應該也不會太差,很可惜的,我已經在準備要南向,只能對這家企業說聲「謝謝」與「抱歉」。

 

人才,對的人才的召募、進用、訓練、培養、報酬、績效和留用,始終是一場戰爭。

「擁有人才、擁抱未來。」我ㄧ直用這句話策勵自己和面對的工作。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