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5 20:55:38|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牠們的爸媽是有多痛恨生出來是母的,才會用「會停」「最好快停」「連著一枝」,在客家人眼裡,生女兒是多個照顧家庭的幫手,絕對不會用「會莖」來取名,食糞蟲裡除了假日本人的名字外,就是這種恨生女兒的名,難道牠們的父母不知道這陰影會留在牠們心中一輩子嗎?

福佬人的女性歧視到現在還存在的,大概只有渺無人煙的海邊小城。在天龍國工作的期間,絕少看到有人寧可讓女兒恨一輩子,也要生出個帶把兒的,可笑且古老的福佬沙文主義。難怪有人要改名,卻又改成「被騎」。

渺無人煙的海邊小城住膩也煩了,在辦公室、便利商店和住處移動,除了工作之外,沒有任何有趣的事。每天在鄉巴佬井底蛙跟食糞蟲打仗,能力只會退步。

上個月,又肥又矮的矮婆子帶著二隻狗,對著採購課長瘋狂的大吼大叫,我就應該知道會有這樣的發展,我和小雲聯手斷了矮婆子的財路,食糞蟲偷偷開會要矮婆子收手後,才讓事繼續下去,這也造成牠們用盡方法也要除我而後快,不然,這幾個億就要撈不到。

有主謀、有管錢和帳的、有工程負責人和牠的狗,這五鬼搬運政府的錢,搭配得完美極了。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工作,年薪不過二百多萬,一個幾億的工程,分包分包再分包,錢就消失得無影蹤。又為何要跟深衙門談技術授權?還要養人來做出這把刀?何必這麼努力?二百多人家庭的生計干牠們什麼事?撈一撈搞失蹤就可以享受後半輩子。之前貪的都是幾十萬的小錢,終於讓牠們等到肥羊。

這即將要不干我的事,我要到法律保障的部分後讓開,搬離這渺無人煙的海邊小城未必不是一種福氣。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