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8 19:36:53|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一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把大PM的履歷表遞給總經理,不再問他對「那把刀」的態度了,他如果覺得要接下這產品,他會需要一個有能力的人來接這案子,就看他願不願抽出時間跟這個候選人聊聊,這個決定,左右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

從側面瞭解,紈絝很想要這把刀,但對於深衙門印象不好(他對誰都有意見),他以為是這業界的能人,竟是我一個外行人有機會引進新產品,他當然不是滋味。

哪個決定都會有風險,失敗不在現在的字典裡,我「動機良善,了無私心」,就只一個單純信念,「讓公司可以更好」。

再堅持一下,看看會有怎樣的結果。

採購課長真的不行,只會在我面前抱怨,卻連幫自己發聲都不敢?還是一年半前那個小媳婦兒樣,一點都沒成長,想當好人,被人欺負只會哇哇叫,我訓練出來的小人資都比她強,還自誇任職過研發,也沒看過她貢獻過任何新產品,依老賣老,成天把過去多麼美好掛在嘴邊。跟她同一時期進公司的薪資高過一倍,說公司虧待她,反省過自己沒?恐怕是沒有。留這種人在部門,是拖垮別人的要因。

明年的挑戰會更高,戰鬥力會是部門缺乏的,我的要求太低了嗎?我是公司唯一幫部門內成員訂定KPI的主管,只有我用客觀的數字在管理績效。我不在乎她們是不是在找工作,都十幾年年資,沒有誰對不起誰這檔事,貢獻和薪資成長應該成正比,如果覺得給少了或委屈了,就找妳們認為的好公司任職吧。

轉眼又到年底,這一年很辛苦,已經盡全力,但離我想要達成的目標還很遠。做了很多事,人才的選、育、用、留、營運成本降低、增進效率、維護工作場所安全衛生、文件管理、資安、ESG。愈做工作愈多。

總經理還是要我做ESG,還說要把計畫給紈絝,八月份懂事會就給過資料了,還做了明年的預算,還要什麼?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