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09 20:47:55|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七月份朋友傳來的訊息,當時的我沒時間去一面、二面甚或三面的,也就沒多想的把機會推掉。現在,後悔也來不及。

永遠要為自己留一條退路,永遠不要自以為是的認為某家公司會用你很久,過去的經歷讓我誤認,付出會有回報,努力增加自己的可被利用價值,公司會好好用你。五十五歲了,還懷抱理想?天殺的,到哪都一樣,實際一點吧,能拿多少就拿多少。

月薪20-30萬港幣,折合台幣是多少?年薪是多少?就算一年會有一半的時間在海外飛行,賺個十年,省下來的錢應該夠退休生活。

我不是沒能力管理一家公司,什麼人我沒看過呢!七月才剛到現職滿一年,不想讓人認為屁股還沒坐熱又想找新工作,也還沒真的做出一些成績,不想接受這些評論,希望可以幫公司創造些什麼的;私心更不想毛帥年紀,還要三個月半年的才能見次面。

後悔嗎?某方面是的。當你要到某個職位,才能真正發揮影響力,不上不下的職階,永遠都有人在做梗,想要有所做為,別人不想讓你這樣做,什麼理由都有,太多侷現,包括公司的格局,鄉巴佬海邊小城的公司,以為現在就很好了,外面的競爭壓力再大,燒不著屁股,永遠不覺得燙,而當聞到烤肉味時,頹勢以現,想扭轉都沒辦法。

當你是ㄧ家公司的CEO,責任很巨大,壓力如山,公司成敗都看你,可當你胸有成竹,謀定後動時,你只要ㄧ聲令下,讓夥伴有目標的前進,不信這市場到不了手,有識人之明,在對的時間找對的人上車,夥伴願意和你一起打江山,善用人的長才,而這也是我擅長的,相信是水到渠成。

有些機會ㄧ輩子也許只有一次,而我推掉了。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