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30 16:13:1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她有大頭。

茅坑佔據者聯盟之嚼舌根四人組第ㄧ號,ㄧ走進我的辦公區塊,就直接喊著:

「我要看某某人的履歷資料。」

心想,誰給她這權力,可以直接要求看它部門的個人資料?阿芬之前是不是她說什麼就是什麼?好大的頭啊,我說:

「除非經過當事人以及部門主管同意,個人資料,恕不外借。我想妳也不願意個資讓阿貓阿狗看走?」

臉馬上拉下來,臭不可聞,說著,不看了,不看了走向門外。

我跟阿芬說:

「除非她是總經理、懂事長等職位,沒有任何人可以想看誰的個資就給看。」

茅坑佔據者聯盟嚼舌根四人組第二號。

10/28上午她部門的外國人業務拿著駐台使館邀請函,說該國大使邀請在台商務人士參加在台北某飯店舉辦國慶酒會,18:00開始,問我可以請什麼假?

我確認信函,是官方正式邀請函,說他中午可以請公假,但要經過主管同意。回去整理後再出發。

上網查一下,是有這回事,隔天是該國國慶,也向總經理打過招呼,他代表公司參加酒會,對未來業務拓展應該有幫助。

中午休息過後,嚼舌根二號馬上透過內部通訊軟體問我:

「公司是不是有針對外國人有特別規範?」

我知道大頭症犯了,回復她:

「公司就ㄧ名外籍員工,他的狀況也是第一次,視情況審酌判斷。」

她馬上回我:

「他可不可以請假應該由主管決定,而不是人資告訴他可以請假。」

大頭症嚴重得很,英文大字不認得幾個,當初老業務要離開才升她,因為不想升她卻又不得不,所以調薪只有5%。是白疵會計想藉機拉攏,硬加薪ㄧ萬多。全世界都向我提出疑問,為什麼升她?她連英文都看不懂耶,還做業務。

我回她:

「我只就特別狀況判斷他可以請公假,准不准假,權責不在我部門。如果有問題,不應該是跟當事人溝通?」

亂咬一通。

鄉巴佬海邊小公司,井底之蛙,還自認多偉大,這樣的能力,到其它公司,沒人會看一眼。完全沒有競爭力的人養一狗票,拉低公司的水準而已。

我跟阿風說:

「十幾年前應徵進公司的打雜小妹,大頭症很嚴重,要不要找個醫生治治。」

阿風緩頰:

「是不是有什麼事,可以代為溝通。」

我知道他們還是有先來後到的觀念,不為難他。

公司內有幾個八卦,有一個研發主管到別公司應徵工作不成,反倒傳回公司一個訊息:

「你們公司的研發主管怎會這麼爛?」

下汐下井。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