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7 13:35:53|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智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天,爸跟阿姨說:

「ㄧ個是卸責,另一個是要錢。」

阿姨把這句話轉述毛帥,毛帥告訴了我。

九十六歲的爸,腦袋還是清楚如年輕時。爸的大小事都是毛帥在跑腿,我們每個月的孝親費也從我開始有工作後又再轉帳,雖不多,可這份心意爸是接收到。我們也不常去打擾到他們的生活,除了必要,有空會特意的去探望,看看二個老人家氣色、飲食、醫藥、環境。

剛入夏,有陣子比較忙,阿姨和爸就ㄧ直跟毛帥說家裡有蟑螂出沒,提了好多次,才想起再忙也要去探望,買了拜耳的除蟑藥,廚房、臥室、浴事都點過,聊了一會才離開,自此,也就不再提蟑螂的事。駑頓如我和毛帥,也知道二老一直在提蟑螂是要我去看看聊聊。

我一直相信東北人是生命力非常強韌的,昨天被送急診、今天在加護病房的爸,應該會撐過這一關。為了打理自己,下午又得回海邊小城。醫院也不希望太多家屬探視,毛帥三兄弟在醫院外討論著病情和後續。我一直相信爸當初從東北往南往西再往東往南,最後在台灣落地生根,生命力有多強韌才能經歷如此地變動。

德弗札克除了「美國」絃樂四重奏之外,還有一整套,共10張13首絃樂四重奏和其它曲目。我可孤陋寡聞到極點,竟然連這資訊都沒有,當然得買一套來聽和收藏。

解鄉愁,聽聽德弗札克吧。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