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2 17:20:00|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若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邊鄉下小城要找到合適人選,可比登天。

突然想起,順便插一句話,天熱,百蟲滋生,昨晚走在巷裏,只見滿地蟑螂,差點要用跳的過那一段路。可回頭想想,這偏遠的海邊小城,沒有滿地蟑螂,才奇怪。

我在之前的公司被老闆膩稱為「福將」,就是我能在對的時間,找對的人上車,做對的事。但在這裡,把召募成績當KPI,是場砸自己腳的災難,我已經把職缺期限放二個月,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法達成。

我不會等履歷表從天而降,也有適當的在求才網站上廣宣露出,之前公司一直過於低調,在相關產業的人會知道公司的影響力,但因著特殊性,讓非這產業的應徵者,就渺然視之。挑戰性太高的工作,沒有專人負責,很難找到人。

雖然超過時限,我還是有能力讓對的人上車,曠日費時啊,不得不感嘆。尤其是理工背景的人才,有些職缺,就是沒能。

然而,找到也不代表會停留,接續我工號有65個人,也就是我部門幫公司找了這麼多人,但留下來且超過三個月的不到一半,也就是這一整年,即便九牛二虎的花了時間和人力,但真正有產出的人還是少數,而公司的召募成本太高,成效太低。

用很簡單的營收除以總人數,公司的每人平均年產值,低到難以想像,而那些每個星期開會的人似乎沒有太多的感覺。

就算毛利高,也會有被人力成本吃掉的時候,溫水青蛙,不知死活。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