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30 12:18:37|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五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憎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年輕的時候,早上起床都會神采奕奕地想去上班。隨著年齡增長,經驗與際遇隨之繁複,在職場上壞的感受要比好的感受更多些,慢慢改變對工作的看法。

 

記得我問過幾個同事或朋友,能夠長期任職一家企業的方法是甚麼?他們都說別多想,做就是了。

 

可在我的位子上,不多想就等於慢性自殺。我是爛公司磁吸者,方圓幾百公里有問題的爛公司都會被我吸引,愈爛愈快上班。

 

光鮮的外表,有著已經腐爛的根基,也許他們只適合跟他們一樣爛掉的人資主管。爛與會鬼扯淡的最能發揮專長:「出一張嘴。」

 

我的進來,被前幾個很糟的人資主管影響,老闆不再相信人力資源主管能幫公司做些甚麼事,只會跟老闆說「你們公司很爛。」

 

老闆和我何其無辜,那個只會跟老闆說「你們公司很爛。」卻做不出任何解決方案去改善他所謂的爛,傷了老闆的心傷了這個部門在其他同仁的信任。

 

他們可以不再聘任人資主管,卻因為想改善,聘了我。雖然我是在他們面談過PHD、喝洋墨水的碩士、其他二個普通的卻年幼於我的人資主管,最後才輪到我。而我是唯一經董事長欽點進來的。

 

無由來的憎惡,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個念頭。進來一整個月了,這樣的感受卻揮之不去。

 

不是那個非由她決定我任用而對我有很多意見的副總、不是這個不見天日的辦公室、不是沒有一間可以自由運用的小辦公司、不是要跟助理坐在一起、不是那群聒噪的採購人員、不是煙味滿身的營業人員、不是那一狗票貢獻度很低卻官僚得很的總務,也不是對我有些許敵意的部分同事。

 

沒來由地,很單純的,對我的工作所產生的厭惡。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