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8 20:21:21| 人氣1,3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二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年味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應該是這輩子對過年最沒感覺的一年,一月中就開始瘋狂的忙碌,一直到年終獎金和一月份薪資都很完整且正確的發出,才能不被這壓力給壓扁。

 

 

每天工作十三個小時,回到家吃點東西、洗澡就已經過十二點,顧不得毛帥早就在沙發上睡得香又甜,也顧不得他的抱怨和碎碎念,只想快快進入狀況,好把工作做得更好。

 

 

部門內四個人有四種心態,十四個事業部有十四個人事,更是各唱各的調,該怎麼整合這些人,讓整各公司的人力資源工作能更上一層樓,似乎沒時間去好好思考,只是一路被工作追著跑。

 

 

忙得啥都顧不了,事業部還給我出狀況,勞動檢查一個接著一個,這樣下去我會跟全省勞工局勞動條件處的承辦人很熟,而且會熟到不行。

 

 

過完年除了勞檢,立刻就有二個會議,共四個案子,這樣子我對過年怎會有感覺?只會睡不安穩、食不下嚥罷了。

 

 

四、五千人的公司,怎搞得這麼複雜,怎搞得全省勞檢單位都想靠我們做業績?這樣下去怎麼做該做和想做的事?苦口婆心的跟事業部現場管理者告知,現場要輔導、管理也要溝通,不是只有要求,這個行社會地位本就低,會來公司工作的也就只是想圖口飯吃,能把事情做完就應該很感謝了,又怎能罵?

 

 

今天已經是我連續工作的第十二天,除了昨晚毛帥要求一定要一起吃晚餐之外,沒一天能工作低於十三小時,這樣的時間還不夠應付該有的工作量,老總又拼命想用工作量把我壓扁,八成是聽了老妖婆的讒言,我徒呼負負。

 

 

我做得愈辛苦,毛帥的氣就愈多,二邊不是人,我已經到了無法再隨意想換工作就丟辭呈的年齡,除了接下這擔子外,似乎選擇性不多,所以只能用時間去換取對公司、部門與工作的熟悉度。

 

 

這陣子愈忙愈容易出錯,老妖婆大概巴不得我出亂子,這幾天該好好休息把身心調整回來,也要好好思考該怎麼把路走下去,毛帥的怒氣應該到頂點,口不擇言的罵我:

 

「把我晾在一邊。」

 

「你只做你的工作,甚麼都不做了。」

 

 

我跟毛帥在一起二十二年了,接下這份工作之前,我甚麼時候把家事忘了?那這二十幾年的家事是誰在做的呢?我不是個工作狂,只想有一個立足之地,只想把工作好好完成,也想好好休息,回到家就是抱怨,還說是心疼,我只聽到很多很多的憤怒和生氣。

 

 

錢多又不用做事的工作輪不到我,這輩子從農村長大忙農作,工作之後也想好好努力,但好運總不願降臨到我身上,只能憑著一雙手和一顆腦袋努力啊,不是嗎?

 

 

上個星期有個晚上突發奇想的打開MSN,一個十幾年前在筆電公司工作的同事發了個訊息給我,說要我幫他找工作,想想已經好久沒他的消息,花了幾分鐘跟他聊聊,才知道他已經沒工作四年,最近靠關係找到份工作,卻心慌得不知該怎麼跟社會接軌,靠鎮定劑在穩住情緒,小我一歲,那幾年他跟我一樣瘦瘦的,比我要矮一點,現在的他說胖到八十五公斤,二個小孩,四年沒一份正職工作,真無法想像他是怎麼撐下來的。也許他有祖產,可我沒啊,沒工作就只能喝西北風,累一點也是一份收入尚可的工作啊。

 

 

我不抱怨,只是默默的做著,努力的做著,為了生活和未來。

 

 

年獸聞到我身上的工作味八成倒盡胃口,也不會想吃我了吧。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30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我是心疼,表達方式是我家祖傳,上下都一樣,那不是忿怒。
2013-02-09 11:0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