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0:56:35| 人氣41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二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沒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部落格人氣愈來愈低了,除了毛帥的關心外,似乎不再有人注意。

 

 

是寫完了吧,和毛帥之間的生活點滴,畢竟二十二年了,生活趨近於平淡無奇,加上工作多,只能寫些在工作上所發生的事情。

 

 

在這家充滿負面因子的公司工作,久了真的會生病,不然就會變得跟其他人一樣,冷漠及無作為。大樹底下好遮蔭,太多人抱著這種想法,所以不做不錯,多做多錯。

 

 

而我,只能夠在這裡宣洩心中的感觸,跟毛帥說僅也只能輕輕帶過,畢竟他不在這環境裡,無法真確感受我的際遇,更怕的是把工作上的情緒帶給他,只好安靜的不說話。

 

 

我會被找進來,是要進行改善和改變,老總找了二個廢料和我進來,卻不跟其他人說我們進公司的目的和功能,我想他是沒太多把握,礙於面子怕用錯人,加上是多的成本,那些營業單位主管當然不認同這三個位子;老總一變再變,很多專案就變得無所適從,只能隨著他的看法無法結案。

 

 

進來所談的初衷,心中的熱情,一直沒改變;但老總的不支持,沒成就感及挫折著實讓人對公司失望。

 

 

那二個廢材壓根不在乎,反正八點半打鐘後才進來,五點半打鐘就離開,把自己當成公務員一樣的融在這環境,反而如魚得水;我這一天工作十三、四個小時的人,便成了怪物。

 

 

難為了毛帥,一早六點半就得跟著我起床,匆忙的吃過早餐就得趕著上班,而下班只能快快吃少少的晚飯和漱洗,就得睡覺,話沒能講上幾句,每天睡不到七個小時,得靠週末、日補眠。

 

 

為了一份可以過活的薪水,忍著這樣的環境,沒有鼓舞和歡樂,心中滿滿的抑鬱及壓力,我不影響別人,可擋不住別人在我面前說。我很想找些方法激勵所有同事,可這環境不會允許我做這樣的動作,因為老總不是這樣的個性。

 

 

可該做的還是一點一點的做,即便影響力很小很小,能夠為這環境帶來一點快樂的氛圍,友善的空氣;每天中午一杯city coffee,點數集到九個,便送出給那些想要一個靴下貓夾子的同事;毛帥台中同學來看他帶的伴手禮,公司辦活動順手買幾盒土產,都放在同事隨手可拿的地方跟大家分享。

 

 

我沒法做大動作,只能從小地方開始著手,不讓那凝得動不了的空氣讓人難受。

 

 

有太多的事要做,這不到二十年的公司卻僵化到讓人使不上力,不願改變的是人,背後插刀的是人,人力流動到品質受到影響的也是人,治絲益棼、愈想理反益亂。根源在老總身上吧,想改變的是他,不願得罪人的是他,達不到業績目標卻無法要求的是他,承受資方壓力的還是他,他找不到壓力出口,反用要求幕僚來宣洩,倒楣的是誰

 

 

一點一點的做吧,直到做不下去為止,能付出多少就努力,和毛帥的生活也只能盡量不去影響。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1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悄悄話)
2012-12-04 12:58:59
老貓
從十三年開始看你的部落格,看著你跟毛帥起起落落真的很感動,現在看您有無新文章已成為我例行公事,請保持這份記錄的心情。加油! ^^
老貓
2012-12-06 09:2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