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4 17:41:48| 人氣71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九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如果沒有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白光尖著嗓子唱著,這是一個同事的手機鈴聲。

 

 

上星期五,老伴早上在幫部長上完課後便開車回台中看老爸,我一個人在台北。所以晚上就可以晚點下班,要他把儲值卡交出來,就在公司附近的星巴巴吃完晚餐再回家。

 

 

空蕩蕩的家,一個人待著還真有些不習慣,計畫了一下這二天要做啥,才發現,很多家事要忙,一個人在家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睡到滿足才起床,嘿嘿嘿。

 

 

星期六早上得為下一個星期的蔬果汁準備上市場買菜,中午草草吃了碗蚵仔麵線,喝完咖啡就得洗菜、整理廚房、整理浴室、疊衣服,幾乎聽完一整本普契尼的歌劇「杜蘭朵」才把第一天該完成的家事做完。

 

 

晚上已經想好該去哪了,耶!當然是去誠品敦南店買書買CD啦!這該是我一個人時最快樂的活動了。晚餐和星巴巴都能在同一幢大樓搞定,讓我多了些時間去逛地下二樓的CD和二樓的書。

 

 

誠品很久以前就用會員卡的折扣和一個環保購物袋買收了我。入寶山不能空手回,當然是慢慢挑細細選,一直到眼花腳酸加上毛帥的電話追蹤才依依不捨的背著滿滿的一袋回家。

 

 

也許是前一晚血拼過頭,星期天早上竟然睡到快十一點才起床,草草吃完早餐,還有十幾件衣服得燙。

 

 

我喜歡把毛帥和我的衣服燙得一點皺紋都沒有,史黛西‧肯特( Stacey Kent)和艾拉‧費茲傑羅(Ella Fitzgerald)的聲音陪著我,把聲音開得很大,即便是很單調的燙衣服,也變得有趣而溫暖。

 

 

等到衣服都燙好,毛帥也回來了,沒吃午飯的我只好央求他下幾個台中帶回來老爸包的水餃填肚子。

 

 

本以為可以在家附近吃晚餐結束這個週末,沒想到毛帥說還有是要辦,還是得開車出去,先去阿哥家、再去加油然後才能去吃晚飯。

 

 

吃完晚餐要付錢,毛帥說錢包不見了,我說不是掉在阿哥家就是在加油站,看他滿頭大汗的打電話到加油站詢問,結果是沒有,他更急,頭髮都濕了,要他走回停車場看是不是在車上。

 

 

「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呢?」他不可置信的細碎念著。

 

 

打開車門是他加完油就隨手放在排檔桿後面的杯架裡,看他臉上鬆了一口氣,只跟他說:

 

 

「我們倆年紀都不輕了,凡事別這麼有把握,該注意的別疏忽;我在要把任何報表送出去之前,一定會再檢查三遍,也沒法確定百分之百無誤。」

 

 

要他把頭上的汗水再擦乾,別著涼。

 

 

我知道毛帥開車其實很謹慎,可有時他會表現出很有把握的駕駛技巧,這才是我比較擔心的。

 

 

這次回診,數字有比較好囉,我也放心了不少。

 

 

大白菜訂了六顆,星期六要準備醃酸菜。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1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Ian
甜蜜,平淡,幸福
2009-12-14 21:12:32
熊熊老大
:-P " 平安致福 "喔~
2009-12-17 08:3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