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17:01:52| 人氣1,4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九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一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e Bucket List」,在台上映片名叫「一路玩到掛」,想命得很聳動卻搞得很糟的名。2008年的電影,由Jack Nicholson傑克尼可遜及Morgan Freeman摩根費里曼這二個老男人主演。

 

被醫生宣布生命剩不到一年的二個人,傑克尼可遜是一個白手創業的億萬富翁,取了四任老婆卻落得孤老一生的花花公子,摩根費里曼是個黑手,有一個鐘愛一生的老婆和成群的()子女。二個人在生命的最終前,去做自己心中想做卻從沒機會的人生清單。

 

傑克尼可遜是我喜愛的演員,最早看他是在紫屋魔戀,最欣賞他的演出是在As Good As It Gets愛在心裡口難開裡面的偏執、潔癖的暢銷書作家。

 

The Bucket List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和灑狗血的劇情,二個老男人之間的對話充滿智慧與幽默,一種淡然的愁悵和對人生最終前的豁達。英文對話很難,可中文翻譯得很精彩,配樂巧妙的用爵士,很有感覺。

 

這部片在台上映前,是我在公司附近的デバチカ( 百貨公司地下街 )吃午飯時看到在牆上電視的預告,沒想到HBO都上演了,我還是每天中午在デバチカ吃飯。

 

 

電影是中秋節當晚在HBO看到的,星期六晚上有機會看HBO當然不會是跟老伴在同一個屋簷下的時候。

 

車回來了,回家當然是毛帥接送,這已經不知第幾次他送我到家門口卻從沒機會進去。老媽當然是以為我搭捷運、轉火車、轉公車再走路回到家,還問「我同學」有沒有回家過節?

 

我心虛的說:

 

「沒有。」

 

 

這個秋天即將是我在火星渡過的第三個,即便我已經是一人當三人用,儘量管理公司人力與庶務成本在最低水準,卻也躲不掉女熊在她辦公室很小聲的對我說:

 

「我們很窮。」

 

是啊,我們很窮,可窮的是公司,也不會是那些領六位數的肥貓們。

 

做錯挨罵,也不見當你做出額外且對的事有受到贊美,想必不論我的績效是不是好,今年又還是在原地打轉,停滯不前。

 

這陣子的流動率又往上走,今年剩下一季,這些沒忠誠度的業務、美工和文案,會選在這個時間點二話不說的離開,還順道挖一二個人,投入其它競爭對手的懷抱,道出了某些不能上檯面的意味。

 

 

要走一個人很簡單,可找到一個遞補的,可就不是這麼容易,要英文好、要有國際性客戶經驗、要夠好,給人的薪水卻一砍再砍,找了四個線上的客務主管,有可能一個都撈不到。

 

火星人在國與國之間跳來跳去是如此快速,我想要移出火星卻難如上天,火星在銀河系的評語真的很差。

 

 

想移出火星的心變得異常急切,這份急切讓原本就不佳的腸胃更加的脆弱,這陣子中午都吃的很少,不單是デバチカ的食物難吃得要命,還會有小強不時的出現在餐桌上與食物中,更有可能是自以為是與妄自尊大的火星人沒法與地球人成為朋友,我這個遊移於火星表面上的地球人,孤單了快二年。

 

念書的想法和移出火星的心恰成相反,招生簡章一直都不願去買,卡在那裡,動談不得。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44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Ian
希望大大能快點遇到好機會
2009-10-08 19:2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