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4 18:33:07| 人氣4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八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一本名叫愛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在電影台看這部片,「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2004出版,一部浪漫愛情喜劇。星期天三連假的午後,在沙發上還是被它深深的感動。李察吉爾老了,再也演不出軍官與紳士和麻雀變鳳凰的帥,魚尾紋讓他的眼神充滿歲月累積後的愛。接近片尾當李察吉爾穿著正式標準舞服,手拿一支紅玫瑰,自百貨公司手扶梯慢慢出現在他老婆面前的那一幕,Peter Gabriel唱出 The book of love,我知道這電影再看一百遍也不會膩。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No one can lift the damn thing
It's full of charts and facts and figures and instructions for dancing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read to me
And you
You can read me anything
The book of love has music in it
In fact that's where music comes from
Some of it is just transcendental
Some of it is just really dumb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sing to me
And you
You can sing me anything
The book of love is long and boring
And written very long ago
It's full of flowers and heart-shaped boxes
And things we're all too young to know
But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And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And I
I love it when you give me things
And you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You ought to give me wedding rings

愛是本長又無趣的書
沒有人能拿得動該死的它
整本充滿了圖表、數據和舞步教學
可我
因你為我讀而愛上它
你呢
你能為我讀一切
愛這本書裡還有音樂
其實這裡是音樂的出處
有些是人無法得知的
有些只是很蠢
可我
因你為我唱而愛上它
你呢
就任意為我唱些什麼吧
愛這本書長且無趣
也是很久以前就寫好的
它充滿許多鮮花和心形盒
而我們太年輕不懂世事
可我
因你給我的而愛上它
而你
最好給我只婚戒
可我
因你給我的而愛上它
而你
最好給我只婚戒
----end----

 

「我已經擁有太多幸福,可仍想追求快樂,我為自己的不快樂感到羞愧;而我有時不願把不快樂告訴你,是不想傷害最深愛的你。」

 

李察吉爾在電影中這樣告訴結褵十九年的蘇珊莎郎登,這一心只想努力工作為維持家裡生活的中年男子,一成不變的生活讓他想改變些什麼,因緣際會下學跳舞卻不讓妻小知道,在被發現的那一刻說出自己的心聲。某一部份電影說出這些年來我和老伴之間的互動。

 

沒有壓力也內容簡單的電影,裡頭充滿讓人感動的片段,配樂很棒,舞蹈迷人。

 

愛是本長且無趣的書。昨天發簡訊請老伴上博客來幫我買這張電影原聲CD,明天應該會送來,我期待聽見The book of love

 

 

「三味香」,一家位居桃源街不起眼的小店,吃過一次就上癮,跑了幾次都因早早就賣完而向隅,手工麵皮的肉包與花素包讓老伴一次吃四個。即便在台灣出生長大,還是改變不了愛吃麵食的外省DNA

 

雖然我不是無飯不飽的米食愛好者,可一次吃下三個大包子也多了些,肉餡和花素餡都沒有過多的香料,食材新鮮美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包子了。

台長: Montblanc
人氣(4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