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30 15:38:04| 人氣54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永遠的朋友與敵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和火星製衣台灣分公司歐巴桑總經理(貓咪天使)很久才會通一次電話,而電話都是她主動撥給我,基本上,我只把她當成是朋友,而且是交情很淺的那種,和她沒有太多共同之處。她之前是公司的總經理,製衣與紡織產業上下游的人脈廣且熟,她還是扶輪社的社員,什麼徐X東、高X愿、陳榮X都是日常往來的友人。

離開火星製衣後,已經與所有舊同事斷了往來,一方面我在那家公司也不過一年,同事也不算熟,除了搞出一套無經驗起薪制度、職等職級制度、績效考核制度、各去一趟斯里蘭卡與菲律賓幫位在南非的工廠召募、處理了污錢的財務副總,再來就是無辜的被捲入與壞女人之間的人事鬥爭。

想想離開那家公司到現在也五年,這段時間歐巴桑很偶爾的撥電話給我,說些火星製衣的八卦、想辦法要拉我去做保健食品的直銷、拉我去玩台股期貨指數多空皆做,再不然就是過年去她家陪大王(她老公)吃飯,以及二次幫她出庭作證打官司。後面二項是出於同事與朋友的情份,其它的部份我就裝傻打哈哈地聽過就算。

她生活一直很多姿多彩,交遊廣闊,實在想不通為何對我這個小咖這麼有情有義的保持連絡,我幾乎不告訴他我個人生活與工作,如果是我在工作時間,我會直接告訴她我在忙,要不然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聽她碎碎念。當然,以我跟她的背景,她的身份我是高攀不上,但她對我卻也沒有趾高氣昂的貴氣,也是我願意傾聽她電話的原因。而我和她的價值觀相近,是個正直、善良、盡心的人再加上在她眾叛親離之際我伸手助她也是她願意與我聯絡的主因。

這二個星期她很密集的call我,有時她太八卦我會有些煩,就直接告訴他我在忙,推多次我也過意不去,會找出空檔跟她哈啦。

電話中她很謹慎的要我別跟其它老同事說出去,人造人不告知任何人偷偷摸摸的回台灣,一個人在被停水停電的家裡如驚弓之鳥的住著,樓下大門信箱還被派出所貼滿法院出庭的信件招領通知。人造人和壞女人聯手掏空火星製衣數億資金,在香港與上海置產與買珠寶,被銀行控告背信與侵占。這消息幾個星期前還被八卦週刊報導過。

為何會獨自回台,然後很淒涼的躲在家中,不接電話也不應門?歐巴桑還是如往常一樣語多保留。人造人還透過上游廠商的負責人放話給歐巴桑,希望能有她的行動電話號碼,也希望能找回過去共事的舊部屬。是她良知發現?還是壞女人也把人造人給賣了?我不得而知,只聽歐巴桑說她知道人造人一個人躲在家中除了泡麵沒東西吃,而她燉了一鍋人造人過去最愛吃的牛肉湯,也幫她買生麵和青江菜,要大王到樓下敲門端給她吃。

我大約猜得出歐巴桑跟我八卦這些的原因,畢竟她的青春都奉獻給火星製衣,也跟人造人有太多年的姊妹情誼。人造人也許真的走頭無路,希望歐巴桑能救她。

我很訝異人造人有如此的想法而歐巴桑竟然想幫她,便潑她一盆冷水:

「妳也太善良了吧?!忘了她當初是怎麼無情無義的對妳嗎?連妳家大王都不願意幫妳把牛肉湯端給她了,妳還想幫她?她是一個很會利用別人的人,也許妳的一時惻隱之心會害了妳和大王的生活啊!伸出溫暖的手給她一點支援是因為你好心,但我還是勸妳不要她狀況涉入太深。也許她現在狀況很糟,只怕會連累到妳。」

幾十年的朋友變成仇敵,會不會又因為一鍋牛肉湯又變成朋友?這幾個女人又會有怎樣的恩怨情仇?

唉!

台長: Montblanc
人氣(54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