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6:25:27| 人氣7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七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不誠實的公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綜合所得稅申報終於要結束,這幾個月,被電話打擾得很嚴重,一票在我進來前就離職的同事紛紛來電詢問,為何去年的扣繳憑單裡的所得會高出這麼多?薪資表我有,一月底前我就算出所有在/離職的同事的所得,可公司除了這一塊之外,還有一大堆正常名目以外的加給與津貼。

話說今年一月初,我已經在著手計算公司同事96年的所得,原本負責薪資的財務部就在我已經計算完後跟我說不用我算了,財務部會去進行統計,讓我該做的事沒時間進行而被老闆說我沒把專案當成是專案的擁有者。

公司本來就應該在每年一月結束前要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且要把扣繳憑單送出給所得人,官僚得要命的財務主管說不會這麼早發,因為同事會搞丟,又會再申請一次,聽她在放~~~~~~風箏。壓根是沒算好,才會延遲申報,一直拖到四月才把整個所得稅檔案給我。

這幾個月,有人打電話來問為何遲遲沒收到扣繳憑單,收到扣繳憑單的紛紛來問,薪資沒這麼高,為何稅單上的數字會這樣?有人前年離職的,今年還收到去年的稅單,打電話去財政部投訴,說要告我們。我該把所有電話都轉給那位官僚歐巴桑,讓她知道被質疑的難處。

今天是報稅截止日,竟然還有離職同事說他認為所得總額不對。我手上有的只是她統計出的總數,誰知道她在同事的薪資中藏了啥東西,我打電話去問她,請她告訴我那個人的薪資總數是怎麼來的,她說:

「你有沒有計算過?怎會說不對?」

無名火馬上衝上腦,我沒罵出口,心想:

「聽妳在放~~~~~風箏,是妳計算的,鬼知道妳在人家的薪資中灌啥餿水。」

懶得跟這種人吵,只是要她給個說明,我好回覆離職的同事。

結果出爐了,她歐巴桑把前年所有沒申報的誤餐費,全灌進去年的所得裡,難怪一票人說他沒領這麼多錢,要被扣這麼高的稅。

外商、母公司是美國股票上市公司、國內前三大會計師事務所簽證、官僚得要命會計系畢業的財務主管和只會擺架子不懂財會帳務要清楚的部門,結合出來是不誠實申報所得稅。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tyu
都看完咯 期待你的新的文字分享:)
2008-06-08 16:34:29
tyu
忘了說祝福...
2008-06-08 16:35: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