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01:06:17| 人氣3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加入聯合國對台灣的重要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出現「入聯」的話題了!

在還沒有聽演講之前,我一直覺得...這個話題只是政治人物的手法之一,但在會後,我只能說...請原諒我的無知,有沒有加入un其實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怎麼說?對台灣而言,成功加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就代表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而我們即可以成為who的會員國。(成為who的條件有二:1.是un的會員 2.經wha過半數的會員通過。註:wha:世界衛生大會)在現階段下,台灣不是who的一員,使得我們無法得到許多重要資料,只能透過網路或其他方法得到,中國大陸的疫情不透明,又加上每日有約有一萬人來往中國與台灣之間,對我國疫情的防治是一大隱憂,除了中國大陸之外,鄰近國家如越南、泰國的疫情也會影響台灣。

無法入聯,使得台灣失去參與國際重要會議的機會。另外,更誇張的是...一個國家若沒有加入un,則其建築、文物等不得列入「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

聽完講座,除了覺得台灣的處境困難之外,也發現自己的無知+有興趣的領域。由於自己的無知,使本人鬧出許多糗事。在會場,與來自各基金會的大哥哥、大姊姊們聊天,發現雖然他們年近30,但仍然對於他們的未來充滿熱情。相信他們的熱情來自於的興趣,所以在未來的三年,不!應該說是現在,我你都應該多方面接觸不同的事務,即早發現自己的興趣。

會場後,我發現...我和大多數台灣人的價值觀相同。一直以來,我很欣賞國外不在乎孩子從事什麼行業,只要是正當即可,記得幾個月前,看某雜誌與某tv台合作的節目,記得有記者採訪denmark 的一位農夫,問她為什麼想當農夫,那個女孩只回答...「因為我喜歡」,當然denmark農夫有先進的技術,使得他們的地位及收益比台灣好很多,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真的會讓一個人很happy。雖然在會場碰到的大哥哥、大姊姊人很好,很有熱情+目標的在基金會上班+想當國際志工,讓我覺得好偉大、很有理想,但...我總覺得怪怪的(不是說在基金會上班,而是30歲想當國際志工)。原來我和大多數的台灣人相同...有點難過。

一個人可以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不理會他人的眼光,讓我覺得...好偉大。

台長: Montie
人氣(3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天使養的貓
就算加入WHO,老共還不會告訴你疫情。
就算加入UN,世界文化遺產還是會被破壞。
我只能說,國際事務是現實的,如何在現實中折衝,去獲取國家前途與人民生存的最大利益才比較重要。
為了加入UN,敵人的敵人變成了朋友...這對我們有很好嗎??
2007-09-04 11:5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