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9 01:16:3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虛有的遺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一個路旁的開口,轉身上樓,進到明亮的倉庫裡。所有的細節都被放大展示,馬桶的質地與顏色、蓮蓬頭的造型,出水孔縮放比例,鐵架的寬深高,材質與耐重力……。找到蘋果綠的漆,兩根窗簾桿,白色復古烤漆郵筒造型的垃圾桶,遍尋不著寬度四十公分的電器架,冰箱和洗手台中間的空隙太少,小家電如開飲機、小烤箱、電子鍋或者其他好像隨時可能誕生。木色與餐桌同高的置物櫃,逡尋一回毫無頭緒。為自己的房子選一片合於窗景的窗簾,為房子添一組收納生活瑣碎的櫃子,為所有生活的物件找一個位置,為空格填滿,為不致太滿而留有空缺,為每一個存在與不存在反覆丈量。用尺,紀錄這一段。越小的決定,越是艱難。猶疑,討論,卻逐漸失去心中那把尺。很多的決定都在剎那。練習了無數次的剎那,恆久亦不因此累積。決定買一杯水,決定買一間房,決定一組深棕色亞麻布沙發,每一個決定都是全新的決定。親愛的妳,我已經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來感激妳這陣子陪我下的這些決定,或者容忍我的不決定。匆忙的週末夜持續著,我以為自己遺失了口袋裡的紙鈔,以為妳無法想像具體而微的兩人生活。那些時候的我無理且任性,妳總是靜靜思索,靜靜回答我的怒意。那些時候,我在妳寧靜的臉上讀不到一絲血色,妳的靜默翻譯出我的暴力。

台長: 翻滾小熊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