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8 08:00:03| 人氣4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菩薩身邊玩耍的女兒

記得今年年初我剛懷孕, 全家人歡喜期待迎接這個新生命的來臨, 經過七次的產檢, 寶寶的狀況一切正常, 我們也在快滿七個月時張羅了許多嬰兒用品, 家裡開始有多一份子的感覺.

預產期在中秋節前後, 我常開心的想:以後女兒生日, 逢節又吃月餅又吃蛋糕, 感覺真好! 懷孕後我的皮膚狀況變得更好了, 周圍朋友都說我變美, 氣色變好, 女兒一定也是個漂亮小寶貝.

不知老公去哪裡打聽到照深層超音波的, 還興沖沖幫我去預約掛號, 我本來想產檢正常就好, 不需要再去照深層的, 但抝不過他, 所以依約前往.

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天簡直是晴天霹靂的日子, 在仔細的檢查後醫生竟然告訴我們女兒的心臟中隔嚴重缺損, 屬先天性心臟病, 依照文獻資料存活率僅一成, 且一出生後就要面臨大大小小的手術. 我們腦中轟然巨響, 我們不斷的去求證其他醫院的醫師, 多希望得到的答案是正面的, 但經由其他醫師討論的結果都認為我們將她引產拿掉會是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天啊! 菩薩, 請救救我, 為何會這樣? 從懷孕後我常去寺院祈福請菩薩賜與我的孩子是身體健康, 端正有相, 宿值德本, 眾人喜愛的小孩, 但是為何上天會給我這麼大的一個考驗? 在安排入院引產的前一天, 我仍然去上班, 女兒不知情, 仍舊調皮地胎動翻身, 聽到胎教音樂也會敲敲我的肚皮, 我一直傷心掉淚, 久久不能釋懷.

引產是運用藥物, 塞劑來使我有陣痛進而自然生產. 經過五十個小時的陣痛, 我把女兒生下來, 她好小, 才一千多公克, 但是卻不服輸地大聲哇哇啼哭, 剛生下來的她, 皮膚白晰, 沒有甚麼血污沾染在她身上, 醫生抱著她再做進一步的檢查, 確定心臟中隔嚴重缺損導致血液逆流, 就把她放在我的身上, 讓我和老公可以和她靜靜相處.

我看著她, 覺得她很漂亮, 撥弄著她小小的雙手, 告訴她要乖要堅強, 爸爸和媽媽不是故意不要她的. 老公寶貝地親吻著她小小的臉蛋, 把她抱在懷裡. 時間的流像是中止似的, 接下來, 我看見老公開始紅眼框, 小聲啜泣, 我大概知道發生甚麼事了, 女兒累了, 平靜的離開了.

在我們心中這永遠是最深的痛, 常在路上看見月份相仿的嬰兒我都會不自主的哭泣, 覺得自己憂鬱難解, 事隔四個月了, 我們還是會到寺院中為女兒誦經上香祈福, 希望菩薩能夠關照我們的女兒, 讓她在天上能夠平安健康.

寺院裡, 香煙繚繞, 透過天井, 我望著天空, 幻想著我的寶貝女兒開心的在蓮花上面, 玩耍也好, 調皮也罷! 希望她能夠在另外的世界裡沒有煩惱, 沒有病痛.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4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