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4 13:34:57| 人氣201|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地裡的那瓶乳液

十九歲那年寒假, 執意要跟著開貿易公司的父親去韓國出差談生意, 美其名是要出去溜溜我的貿易英語會話,把商學院的教科本融入實際, 但內心裡是想來一趟雪中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 那裡的一切對我而言是種華麗的冒險. 出了機場,過了海關便開始一天忙碌的商務行程,緊湊的和廠商接洽看樣, 視察工廠的作業流程, 父親的英文程度不足的部份就有我添油加醋的補充, 就算身在煙霧密佈的樣品室和一堆中年男子你來我往的溝通產品品質, 只要一望出窗外看見靄靄白雪的飄落我就覺得所有辛苦都有了代價.

第一個晚上回到飯店已經快十一點了, 父親匆匆梳洗便累得躺下睡著了, 而我還在細細品嚐漢城的雪地夜色, 沐浴出來後才發現我忘了帶所有的保養用品, 在零度左右的氣溫沒有擦乳液的臉龐及皮膚是異常難受, 不但覺得臉和嘴唇都裂開發癢也驚覺皮膚都脫皮了. 那麼晚外頭商店應該都打烊了, 再說我也不敢一個人出門, 望著打鼾聲勻稱的爸爸, 只有輕輕的搖醒他告訴他我的情形, 只見他睡眼朦朧的披了大外套就出房門, 只留下深夜裡時鐘滴答聲伴著我不斷猜想爸爸何時會回來.

我永遠會記得爸爸回飯店的時間是凌晨一點半, 他拎著一套韓國保養品包括化妝水和乳液, 瓶身包裝雅緻, 淺綠色的瓶蓋透著特別典雅的香氣, 這麼晚了又下大雪不知爸爸去哪裡買到的? 他一個中年男子怎麼會懂這些東西? 更何況難為他用他的破英文來跟店家溝通. 這一切為我帶來很大的震憾與感動.

如今父親不在身邊已經十年了, 每次百貨公司週年慶我都會到化妝品專櫃試用各種品牌的化妝水和乳液, 但是沒有一款能夠替代當年父親在雪夜中為我買到的那瓶乳液,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典雅的香味中藏著不善表達的濃濃父愛.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