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01:17:04|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於教學方式的堅持~只因為快樂時光無法彌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有家長跟我討論起教學方式

雖然很早前,我就知道早晚有這一天會來

 

 

以前,我教的學生不多;會留下來的學生,家長多半是支持我的教法的

我也不在意小朋友離開,一切就這樣輕鬆來去

我很在意學生上課開不開心,

因為我認為這可能是唯一一堂沒有壓力的「課」

「開心」是愛上一項活動的唯一方針,

一旦失去「開心」這條路就會變的崎嶇,會讓人提早放棄的

開心愛上一項活動,就算過程有些辛苦,也會讓人為了成果來忍受過程

再則會讓人回味的不是結果、是過程,因為刻苦銘心!!

 

我們常覺得小孩沒耐性,但我們常提早告訴小孩結果,要他別浪費時間

我們常覺得小孩沒有體力,但是我們接送小孩上下課、下課後去安親班

假使他在校下課時間也不去跑跑跳跳,沒四肢無力就不錯了!!

我們常常罵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老是分心;卻忘了大人可以選擇做喜歡的事,他們卻不行

既然無法全讓孩子選擇,那就藉由他喜歡的活動來教他專心和完成他不喜歡做的事

就像是大人不喜歡工作,但是生活需要錢一樣~~

 

我知道有人不認同我的作法,但絕對沒有小孩子

有些小孩子一週有6天都在上課,第7天除了睡覺就是盯著螢幕(電視OR電腦)

我不確定我的學生,有沒有每一週都開心生活

但是我能確定,上溜冰課時他會很開心!!

台長: 溜不停的中年男子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學童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好書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你要孩子別輸在起跑點,問題是,你要他跑向何方、怎麼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