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28 04:23:35|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長大的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長大,很不想。

雖然我是自由的長大,但我卻沒有長大的自由。

 

長大的世界真的好可怕,

長大的世界雖然沒有童話故事裡邪惡的巫婆,

會大口張著嘴巴說要吃掉你,

但卻有惱人的現實在不斷追著你跑。

很多很多很多我們不想管的 不想煩的...


就算我說我還不想長大呀,

我沒有想要去承擔這一切呀,

但是時間就是無情的告知你,

你長大了,這就是你要面對的。

 

我覺得我生在一個很自由的國度,

有很多事情是我可以自由選擇的

沒有人逼你,你就可以不用去做,

但原來自由是有時間限制的,

時間到了,你就是要面對,沒有什麼要或不要

因為你已經自由了很久了,想要自由就要面對,承擔。

 

其實我想說的是,當學生真的很自由,因為你還沒出社會,

你不用面對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雖然人生 每一個階段都一定會有那個階段的煩惱,

但我寧願去煩惱那美好的青春的煩惱,

也不想去面對現在的,或者即將到來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逃避,

其實念大學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逃避,

因為我還在抗拒,長大。

 

 

為了想要得到自由,

我在我身上插上翅膀,

飛過高山飛過河流,

才發現原來自由全都只是想像。

< 張懸 自由 >

 

台長: 青菜猴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可以放進多少東西呢 |
此分類上一篇:再2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