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0-06 08:56:51|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丹的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丹丹的作息,這種作息已經實行三個月,我和他都可以適應了吧!只要我在家,丹就在客廳飯廳自由活動,甚至我到房間睡覺,丹也是睡在客廳,只有我外出時,丹才會到陽台。
 
通常早上我大約5點半左右起床,我開門時,丹還懶懶的躺在地上看著我,我會先去跟他說說話,只要我說:「吃飯好不好?」他立刻會站起來,趴到廚房門口,看著我在裡面張羅他的早餐,他不能進廚房的。(所謂張羅,其實就是加鈣粉、寶路罐頭,主食是麥維斯乾狗糧)
尿尿、吃飯喝水的地方都在陽台,所以丹在陽台吃飯時,我會順便用水管清掃大小便,十分方便。
 
接著是一天中最麻煩的部分,那就是把他騙進陽台,不管用什麼方法,丹不喜歡在早上進去,可能是因為那代表要待一整天直到天黑,所以每次都要想不同的花樣,用牽制練、狗點心等等,如果都不行就只好硬推進去,這時他會反抗的咬住我的手,以前會咬流血,現在大概知道沒用,所以都只是含住,再加上低吼警告,我當然比丹更大聲,有時大聲凶他(如果他把我咬痛),有時大聲安撫他,通常安撫的效果比較好,丹吃軟不吃硬。
 
如果沒有特別的事,下班回家大概晚上七點多,放丹進來之後,一樣先吃飯,我整理陽台,接著拖地、擦丹身體,讓大家都乾乾淨淨的。吃飽之後,丹會趴在地上很慵懶的樣子,我這時會跟他玩一下,之後若有事就進房間,沒事就待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跟他玩。
 
晚上十點之後我才會帶他出去散步,那時淡江大學夜間部下課,人和車比之較少,這是丹最期待的,因為他早在九點就等不及了,一直跑到大門邊拍一拍,再跑到我身邊摩摩蹭蹭,九點人車太多很危險,我還是會撐到十點。
 
散步時間大約40分鐘,通常散步之後,回到家我會先讓他去喝水,接著幫他擦腳。丹好像覺得散步是一天最後的活動,散步之後的丹會趴在地上,有時看著我,有時啃他的玩具,都是很安靜的。這時我即使去洗澡,丹也不會搗蛋了,洗玩澡之後,如果精神狀況好,就會再陪他一陣子,若真的想睡,只要跟他道聲晚安,他會趴在地上看著我進房間,一直到早上都是那個姿勢,連去陽台尿尿都沒有,所以早上的第一泡都重量級的,呵呵。
 
以上大約說說丹的一天,其實也是我的一天,很幸福充實吧!也因為平常都在家中,即使每天散步,我還是覺得不夠,這就是週末假日我希望常常帶丹出去的原因,丹在外面很快樂,我也可以給他機會教育,而且玩過之後回到家,丹累了攤在地上,表情卻是高興的,那時的我最滿足了。

台長: 阿ㄆ一ㄚˋ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