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7 20:33:1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港劇的世界真奇妙(上)--啟蒙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陣子
不斷整理自己對港劇的記憶..
我記得的港劇內容..
才發現好像食物鏈一般..
ㄧ直牽連著...
都糾纏在一起

而在我腦子最有印象的--
***LEON****
不用說當然是港劇之王--LEON--因為這樣我才覺得港劇真的很吸引人
因為黎明的程朗讓我陷入『今生無悔』的世界...
以及『原振俠』的帥勁--
還有類似程朗的浪子形象的『人在江湖』(我真的忘了劇中人的名字)
這些劇集--你問我內容--我都可以一一細數...

接著因為本著愛屋及烏的心情--我對於和LEON配對的女主角都超愛的

最讓我中意的--當然是周海媚--(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她)
除了今生無悔..因為他也看了『義不容情』、『情濃大地』
(但我不喜歡裡面的步調、就好像現在看阿佘酒是故鄉醇那樣的感覺
--男主角沒記錯的話都是林家棟說)..
不過我還是覺得海味的周芷若腳色詮釋的最傳神

再來,當然就是李嘉欣--他真的是很美的港姐..
雖然他那時的演技還OK!但扮相真的很靚..雖然她只有這部港劇而已..

還有就是阿SIR 早晨啦!..當時無線主打李綺紅..(但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她ㄟ)
因為我比較喜歡的是那時候的宣萱..(她演一個暗戀LEON的青梅竹馬)..
那時候的她還是個配角呢..沒想到..現在可是無線的當家花旦說..

***溫兆倫***
國中看他的時候..幾乎每一部都是演壞人...
『今生無悔』、『義不容情』、『我本善良』...
但雖然壞雖壞..
不得不承認 就是因為他壞 才會被他那麼精湛的演技吸引(很像現在的撈家)

同樣一系列下來..
我覺得和溫兆倫最搭的就是邵美琪了
邵美琪那時候都扮演好酷的女生...可能和他外表有關吧...
記得再『第三類法庭』時,他和溫兆倫之間...兩人間的腳色和以往不同..
原本都演壞人的變得很單純的好人..很不錯的一部戲

而『天降奇緣』這部喜劇..真的很好笑..
宣萱和溫兆倫的逗趣表現..
我這部港劇也看了好多次...

***宣萱***

既然談到他那麼多次..
當然要提一提..
那時因為看阿SIR早晨第一次知道他..
我覺得他雖然不是頂美..但真的有一種獨特的個性..
後來,他也真的都擔綱女主角..一直到現在...
ㄧ開始覺得他喜劇的腳色真的很好笑--像天降奇緣、寵物情緣
後來看刑四..我覺得她白領階級的專業人士也能詮釋的很棒...
接著和撈家的配對、和古仔的配對..都狠讓人津津樂道...

還有,不曉得有沒有看過他和張衛健的定情之作..
有萬梓良的那一部...我真的忘了名字了..也是一齣長劇..
那時他是和萬梓良配對...還不錯看啦....

今天寫了這麼多..
下次再聊聊進階篇好了...

還有 以上都是紀錄我的回憶..
比較個人取向
看看就算啦.................................................

台長: 小小的小小心聲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