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5 21:57:55| 人氣2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燃渣的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禮拜一考完數學,結業式以來就一直殘廢至今

是大病初癒後的反差或是什麼奇怪的自我放縱

大掃除偶然一次的整理房間花費了大半時光

順帶清掃混亂的自己和回憶

我的生活就和我的房間一樣邋遢

每每想起爸爸媽媽一眼望進我房裡的眼神

每每我又叛逆的選擇性忽略

也或許吧或許...我早已在多年前的某一天

便已經選擇接受而放棄了掙扎

能活便好了...可不是?

生存並不困難的,至少我還幸福的被庇護著

安穩的生活在學校、在家中、在路途上至少我走著

即使什麼也不想,即使某些問題就棄置著不去解決

即使切斷了某些關聯,傷了某個人的心或是

又狠心的將一個瞥視丟向路旁的老婦人而後快步走過

即使我又以對不起自己的姿態困窘的愣在台上

生命也就如此進行著

日子也就如此日復一日不曾變化

然而我仍常常驚訝,訝異自己所重視的之於生命的影響

竟是如此微小,微小到不足以掀起漣漪

 

殘廢的日子,沒有英文單字、數學習題、唐詩

什麼也沒有了...沒有文章沒有書沒有夢想及思考

一切都在清掃階段,暫存記憶體中還無法進行其他動作

只有清掃、潑水、擦拭、搬運、空轉以後

似乎又觸動了些什麼東西,模糊的無法聚焦

只是更加混亂。也許是回憶吧!

那些我自以為丟棄了許久的東西

然後我才終於領悟在接下來的發展中

我又不停的寫下新的故事留下紀錄

在心底深處

時間久了以後

快樂的,悲傷的,都會傷人...

也許在遺忘之後的許多年

哪一天,哪一天我又會記起清掃房間這件事

然後在反覆的擦拭間又觸動了某些什麼

相似的感受

感動的留下眼淚...

 

我反覆聽著同一片CD直到感覺有點煩,

但從沒想過要關掉收音機。

 

學習跳脫。

還想不想跳脫?

當脫離已成為無意識的反射動作。

 

「新年快樂!」

迷途的我,請找到回家的路,坦承的面對自己。

停止等待。

 

台長: 咖啡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乂月下的精靈
好漂亮的一句話:
能活就好了

真的,之前我也在整理房間,都要整理個一下午還不夠,因為一翻到以前的東西,就會想起某些事,看了看自己折的紙鶴,突然想問自己:
走了那麼久,得到的是什麼?

這一切的一切,時間溜的太快,明明是幾年前的事,現在看來卻像隔一個世紀遠,難以置信那是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
難怪上了年紀的人,總沒有安全感,總講究看的到、摸的到的真實感。
因為總覺得人生是夢,所有的一切,像捧在手裡的水,或許撐得住一兩秒,但轉眼間卻又已從指縫溜走,手上卻還會有冰涼的感覺。。。

真的,有的時候,寧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有些事總有所謂不成文的定律,
就算昧著自己的良心,就算知道是錯。
也還微笑著沉默,人不就是這樣嗎?不可能事事合自己的意阿
也許有的時候會煩惱,不想給任何人傷害,
卻因為太過保護,使我們都變的敏感了。
到最後總有倦的一天,也許自己沒發現,但從自己的習慣動作卻也還能發現,自己真的倦了、變了,傷害,也開始形成了。

這一切沒有錯,只是太在乎
所以我也有一句話:

我們這樣的忙碌、這樣的呵護,卻忘了
只要開心的笑就好了

笑,就是所有傷痕的特效藥

笑一個吧~XD
2009-01-30 23:31:44
&星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eanstars110
這是我的另一個報台,也有寫著一些事^^
如果你要留言的話,請不要登入,因為他們可能就會到你的報台,也有可能到我的..
我不想被發現我這個完全隱密的報台^^
那是屬於我的最後一個小天地=ˇ=
謝謝~~
2009-01-30 23:38:16
版主回應
^^很高興我也能看到另一面的妳...
那個報台紀錄了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生活呢^^
2009-02-14 08:39: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