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19:46:15| 人氣3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真的不會算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sn分享空間 2008/7/7

我是一個很討厭算錢的人。

從小到大,錢進到我口袋和花出去的數兒,我從來都搞不清楚。

買東西、吃飯、坐車找的錢,我也很少清點,

反正就是抱持著:人家不會錯的心態。

不知道為什麼,錢到了我手上就會覺得很厭惡、很麻煩。

大概是錢太多所以反感了害羞 (我在說夢話,你們知道不用當真)

 

今天到台銀換美金,差點沒有讓朋友笑倒在地上。

 

他很耐心坐在大廳,告訴我多少錢換了多少張的明細,

也都把錢裝在紙袋裡,然後提醒我慢慢數不要急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聽他的話,而是我數錢真的只會慢慢數,

當我一張一張慢慢數的時候,朋友就像是沒看過外星人的眼神,

然後又教我把鈔票攤開……

 

我只是不好意思跟朋友講,像這樣把鈔票那麼整齊、漂亮打開成扇形,

我從來都不會,叫我這樣數錢,會害我心跳加速,說不定錢掉滿地,

他就會笑得更大聲。

 

總之,就在他嘲笑完我,然後又說大概是要常接觸行政的老師才很會數錢的同時,

我回了他一句:我做了快五年行政(心中os:但這幾年我都沒印象我要經手到錢啊…)

他一臉想要昏倒的表情同時,我又要把整疊鈔票從頭數,

因為,我忘記我數到第幾張了!吐舌頭

 

後來,我要把兌換的台幣拿到櫃檯去,根據我慢慢算的法則,我想應該是正確的數字,

朋友在一旁還叮嚀櫃檯的小姐:讓機器多跑一次,因為這個傢伙很迷糊,

 

然後,真的耶,機器跑了兩次都證明我多給了一千塊!

 

小姐還說:這是小費嗎?給太多了。

 

當場證明朋友的那句話:這個傢伙很迷糊!

 

(難怪我之前數了老半天,覺得好像我要付的台幣張數不太對。忘記跟朋友說,

我不但要一張一張數,還不可以在我數錢的時候跟我講話、嘲笑我,會害我更緊張不甘啜泣)

 

終於完成所有讓我血壓升高、腦筋打結的工作,故意把感謝朋友的謝禮放在大廳椅子上,

我趕快趁亂離開。偏偏他又很客氣,追了出來,最後還把整盒泡芙退給我,只勉強收了星冰樂。

好久沒見了,想說正好託他幫忙,也帶點小東西,沒想到他只收了飲料。

--那不是等於連要收買他,請他幫忙封口的機會都沒有了。

 

這輩子想要像朋友一樣這麼帥氣攤開一疊鈔票來數,我想,應該不可能。

 

唉,錢真是麻煩的東西。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3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