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02:40:26| 人氣8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ichelangeli與夢寐以求的Beethoven Op.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神的安排,那麼,神啊,我感謝你!
儘管,收集的這些年,始終無緣擁有Michelangeli彈的Op.111,
一直讓我懸念與喟嘆,但就在我幾乎快將音樂從生命裡放逐的同時,
今年竟然還能有幸在大陸買到了現場演奏的DVD。

從過去的某一刻起,我放了一個好長好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的假,
不再有進取心、不再有希望與期待,甚至不再有真真實實活在生命裡的態度,
卻能夠在今天這個特別有感觸的夜晚有機會重新回想起,
自己曾經多麼熱衷的事物,和那些曾經認真執著過的點滴回憶。
我不禁想問:這樣的安排究竟是誰的旨意呢?

神啊,我感謝你!感謝你沒有在我最意氣風發、最不食人間煙火的時候,
讓我一償夙願;感謝你也沒有在我最頹喪、最徬徨失措的時候讓我唾手可得。
那些時候,我還不夠謙和,所以我不懂得領會;
那些時候,我還不夠清醒,所以我也許只能墜落。
但我感謝你,在我擁有許多也失去許多之後,
還能夠這麼恰巧從Michelangeli的詮釋裡深深感受,
音樂裡超乎形式、超乎現實和超乎平凡情緒的
另一種肅然敬意與藝術價值。

如果沒有那些失去的痛與迷途的傷,
或許我不能察覺出Michelangeli指尖如何刻劃Op.111的樸質風華;
如果沒有那些無能為力與雲端跌落谷底的轉折,
或許我聽不見Op.111的浩瀚如何經由Michelangeli的智慧歷歷呈現。

感謝你沒有讓我志得意滿,也感謝你沒有讓我就此放逐。
這一切來得恰巧,也來得適時:
也許長假還沒有結束,迷途還沒有知返,
但我知道,生命裡的遺憾就此減少了,
也不枉已走過的那些道路了。
神啊,我深深地感謝你!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