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1 00:21:01| 人氣1,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冷酷異境的大千世界-MICHELANGELI / RAVEL:PIANO CONCERT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 composing a concerto for you.
Do you mind if it ends pianissimo, with trills? ”
--節錄自Argerich/Abbado/LSO- Ravel:G大調鋼琴協奏曲的CD解說

對我來說,拉威爾的G大調鋼琴協奏曲,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曲子。
歲月荏苒,儘管,我已經失去了當初會想要不斷蒐集不同演出版本的熱情,
但每一次聽到這首曲子,總覺得,那段對著樂譜聆聽音樂的日子,格外真誠。

下雨的時候,窗戶會結上一層霧氣,然後,我常常看著一片水霧瀰漫後,
心底響起這首協奏曲第二樂章的聲音。
聽G大調鋼琴協奏曲的時光是我的青春、我的執著,也是我的世界;
然後,在這個世界背後,總有一些關於成長,關於記憶的傷感。

只要一說起這首曲子,我心裡唯一的首選,必定就是Michelangeli--
有時候,我自己也在想,人家普遍認為詮釋冷冷的、有些距離感的Michelangeli為什麼會是我最喜歡的鋼琴家呢?

細細回想,或許G大調鋼琴協奏曲的詮釋就是主因吧......

第一樂章剛開頭流利又剛毅的連續三連音,多麼冷冽地透著光芒,
或許是個冷酷異境,然而,一旦傾聽,就會逐漸沉浸於每個樂段的層次安排,
甚至讓人跌入他指尖宛如琉璃,樂思猶如網絡所企及的意境--
所謂的大千世界,應該就是這樣輕顫卻又令人難忘吧。


有時候,感傷也是一種對舊時光的回顧與緬懷......

台長: 我的心是一把小提琴
人氣(1,4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青蘋果的滋味
此分類上一篇:Michelangeli與夢寐以求的Beethoven Op.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